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丁家河将迎清水活水 闸站基本建成正在开挖新河道
2017-08-24 09:3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施工现场。孔生摄

  中国江苏网8月24日讯 东部水系清水活水工程再传捷报,连通京杭大运河的丁家河闸站基本建成,昨天开始拆除施工围堰;连通丁家河的新河道正在开挖,下穿新万福路箱涵贯通,未来丁家河—沙施河—老沙河—大运河将形成新环路,与原先的沙施河通运闸环路一道形成“双环路”。

  昨天记者在江扬大桥附近采访时看到,在京杭大运河江扬大桥附近,丁家河闸站基本建成,设备也已安装到位。一台施工机械正在拆除建设闸站的钢围堰中的钢板,其中一段已经与京杭大运河连通,河水已经流入新建闸站。

  据项目负责人介绍,丁家河整治工程河道全长2110米,项目建设内容主要包括河道防洪排涝、引水活水、控源截污、景观提升等。工程治涝标准按20年一遇标准设计。目前丁家河整治工程已完成90%以上的工作量,闸站主体已经建成,开始拆除施工前搭建的钢围堰。其他地段正在进行污水截流,保证污水不下河,整个工程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

标签:丁家河;闸站;活水;河道;清水;工程;京杭大运河;建成;施工;沙施河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