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宝应减少煤炭消费1万吨 四年任务一年完成
2017-08-21 10:4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21日讯 宝应县8月18日宣布,随着玉荷食品等多家公司燃煤锅炉被关闭,恒力建材等多个“三证不全”砖瓦窑炉被关停,全县已关闭燃煤锅炉4台,关停“三证不全”砖瓦窑炉25家,年减少煤炭消费总量1万吨,开展“减煤行动”第一年就完成4年的目标任务。

  省“263”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宝应制定减少煤炭消耗行动实施方案及年度计划,并与部门、镇区签订责任状,巩固燃煤锅炉整治成果、整治燃煤工业窑炉、发展清洁能源。该县对所有项目实行能评,严格新建、改建、扩建耗煤项目审批,一律不得通过不符合要求或未完成燃煤替代的项目。

  着力发展清洁替代能源,是宝应推动企业快速“减煤”的利器。晨化集团是宝应的燃煤“大户”,每年需消耗大量煤炭。为此,县相关部门主动上门,向企业推介清洁能源以替换燃煤,并协助企业进行设备整改。燃料替换后,仅此一家企业每年就至少可减少6000吨的燃煤消耗。

  目前,清洁能源已成为宝应快速崛起的新兴产业。当地的国家级生态渔业光伏发电示范基地已通过国家技术评审。3个风电项目获批2017年风电核准计划备选项目。它们建成投用后,预计每年可节约煤炭消耗近15万吨。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