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人民日报》点赞扬州运河保护 介绍扬州经验成果
2017-08-18 09:2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人民日报》版面

  中国江苏网8月18日讯 昨天出版的《人民日报》推出“砥砺奋进的5年·迎接党的十九大特别报道·江苏篇”,在《千年运河 传承乡愁》、《江苏五级河长守护10万河道》等一组报道中,介绍了扬州保护运河遗存、推进江淮生态大走廊建设的经验和成果。同时,扬州瘦西湖的生态美景出现在《诗意江苏》图片专版中。

  《千年运河 传承乡愁》一文介绍说,大运河贯穿江苏南北,拥有遗产河段325公里、遗产区7个、遗产点22处。其中,扬州段是运河中独具风貌的一段。这里历史遗迹星列、人文景观众多——瘦西湖、天宁寺、盐商宅园,犹如一颗颗明珠镶嵌在两岸。天下三分明月夜,二分无赖是扬州……诗情画意中,扬州历史上那个歌吹沸天的时代,与大运河一脉相承。文章提到,在瘦西湖的风亭眺望,近处,亭台楼阁掩映在草木青葱之间;远处,水天一色中烟波画舫轻轻驶过。目光所及,没有一处高层建筑遮挡住这座城市的天际线。文章认为,这一切,与扬州市加强顶层设计、明确发展布局有关。2009年以来,扬州陆续颁布实施了《大运河扬州段遗产保护规划》等3项制度,成为运河全线首家公布实施保护规划的城市,而且规定各类遗产点、河段不得因城乡建设项目遭受新的建设性破坏。

  《江苏五级河长守护10万河道》一文在介绍江苏铁腕治污、整治环境,修复水生态的实践时,着重提到了扬州江淮生态大走廊建设——扬州将占市域面积近三成的区域纳入江淮生态大走廊建设规划。近两年,实施了300个重点减排工程、59个流域水污染防治项目,关停小化工小电镀企业102家,退渔还湖30万亩。

标签:人民日报;赞扬州运河;生态;建设;扬州;江淮;走廊;江苏;保护;运河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