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纪念日本宣布无条件投降72周年 老照片再现抗战风云
2017-08-16 09:2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四军北上部队在做渡江准备。

  

  1939年5月,新四军挺进纵队到达三江营,站在船头的为陈毅。

  

  1939年春,新四军东进部队整装待发。

  

  新四军炮兵训练场景。

  

  新四军三垛河伏击战参战部队战斗英雄合影。

  

  1945年12月26日,高邮日军投降仪式在此举行。

  

  新四军挺进纵队到达郭村。

  中国江苏网8月16日讯 昨天是日本宣布无条件投降72周年纪念日,中共扬州市委党史办公室与扬州市新四军研究会联合推出纪念图片展。市委党史办负责人表示:希望加深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对我党我军以及我市地方党组织光辉历史、光荣传统的了解和感悟,铭记历史,不忘初心,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抗战精神和铁军精神,紧扣“两聚一高”建设“强富美高”新扬州。

  据了解,今年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新四军成立80周年,全民族抗战爆发80周年,也是中共扬州地方党组织成立90周年。为此,中共扬州市委党史办公室与扬州市新四军研究会联合推出纪念图片展,通过中共扬州地方党组织成立90周年、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抗战在扬州、新四军、解放军战斗在扬州的四个专题,再现中国共产党领导军队和人民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历史画卷。据了解,在近百幅老照片中不少珍贵的历史照片是首次发现。

  记者特地精选了“抗战在扬州”和“新四军战斗在扬州”两个专题中部分老照片,反映扬州人民用热血和生命谱写了一部挽救民族危亡和争取人民解放的壮丽史诗。

  通讯员 荣坤 志军 记者 姜涛

标签:照片;新四军;日本;72周年;无条件;扬州;抗战;风云;人民;历史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