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传承千年邮城文化 提升百年交行品质
——交通银行扬州高邮支行创建“五星级”网点纪实
2017-08-15 17:2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以提升客户服务体验为目标,竭力打造最优服务银行,自2017年5月启动全国“五星级”网点创建工作以来,交通银行扬州高邮支行举全行之力,全面提升服务规范化水平,践行“扎根高邮,服务当地”的服务理念,矢志创建全国“五星级网点”。

  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扬州高邮支行于2015年由扬州市区的原文汇支行迁至具有千年邮城文化的高邮市,并更名为交通银行扬州高邮支行。支行现有员工21人,其中女员工10人,占47.62%;大学本科学历以上学历18人,占85.71%;中共党员7人,占33.33%,是一支年轻充满朝气奋发向上的优秀团队。

  传承地方文化传统,打造交行一流服务品牌

  高邮有7000多年的文明史和2240年建城史,是世界遗产城市、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是中国两千多个县市中唯一以“邮”命名的城市,地处长江三角洲,其中高邮湖环湖风光带位于江淮生态大走廊的高邮湖畔,世界文化遗产京杭大运河的西侧,是苏中、苏北的重要门户。千年邮城与百年交行渊源悠长,民国26年(1937年)交通银行高邮办事处诞生于此,建国后交通银行“南水北调”工作组亦设在原高邮县,可谓千年古城与百年交行的完美结合。高邮交行人沐浴着“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民族文化,践行着“以您为先,灵活稳健”的服务宗旨,坚持将百年交行品牌文化和高邮千年传统文化相融合,着力打造邮城银行业文明规范先锋团队。016年获得高邮市服务地方发展先进单位,以当地14家银行机构第一名被高邮人民银行评为“银行机构综合评价”A类行,交通银行扬州分行规范化服务优胜集体。在2017年“五星级”网点创建活动中,他们将自身创建融入与高邮文明城市的创建工之中,做到共创共赢,得到地方政府的高度赞赏和支持,《高邮日报》先后多次对支行的创建活动进行跟踪报道,提升了群众对五星创建工作的认同感和支持度。

  服务于形,打造一流的服务环境

  规范的服务布局,打造“服务于形”的高端银行。高邮支行从方便客户服务着想,打造科学合理,温馨舒适的服务环境,形成由业务咨询区、自助服务区、客户等待区、业务办理区、贵宾接待区、电子银行体验区、公共教育(消费者权益保护)构成的业务功能布局。同时设立“爱心母婴”室、员工休息活动室、环卫工人休息区,体现了人文关怀。

  服务于心,打造一流的服务团队

  既然选择了远方,就该风雨兼程;既然选择了交行,就该倾情奉献。建设队伍,打造“服务于心”的贴心银行是高邮交行人为之努力的目标。一流的大堂经理团队将“主动、周到、热情、耐心”这八字贯穿服务始终,发挥得淋漓精致,通过听、看、交谈立刻甄别出客户类别,迅速完成客户分流工作。客户经理团队及时了解客户的服务需求,根据客户的不同需求制定贴身的理财方案。柜面服务团队坚持把服务做到“深层次”,立足三尺柜台,以开放创新的思维方式不断提升服务品质,为客户提供诚心、专心、用心、贴心、全心的“五心”服务,同时将服务柜台延伸,未不能亲自到店的特殊客户提供专属上门服务。2017年7月初高邮支行员工驱车200余里,服务病榻老人的事迹,先后被多家媒体传为佳话。

  服务于馨,保护客户利益作为第一责任

  针对近年来校园网贷乱象事件,为激励广大学生理性消费,增强学生族群防范诈骗的能力,他们顶着烈日,走进学校进行金融知识宣传,组织广大学生、家长、老师开展“强理性消费观,防校园网贷乱象”的签名仪式,得到高邮市政府相关部门、广大消费者和新闻媒体的赞誉。

  6月中旬的一天,机警大堂保安联手,成功堵截电信诈骗,避免客户7万多元经济损失,保护了银行消费者的经济利益,更为维护社会稳定做出了贡献,受到广大市民和业界好评。

  服务于新,积极支持地方实体经济和城市建设

  高邮支行始终秉持立足当地市场,服务三农、服务小微、服务实体的经营理念,力求创新,打造“服务于新”的创新银行。在为邮城百姓提供优质的金融服务的同时,他们走进通过小微授信投放、创新金融产品、重大项目贷款支持等形式,深耕高邮市场,助力高邮城镇化建设和地方实体经济持续、健康、高效发展。通过一年多的努力,高邮支行已实现“三农”及小微企业贷款投放1.2亿元,有效的支持了三农及小微企业的发展。为高邮市东部新城道路建设及河道整治项目提供9亿元项目贷款支持,为打造人文高邮、魅力高邮贡献力量,通过实际行动,切实服务当地群众,为老百姓谋福祉。

  亮身份,重承诺,以强党建促创建,助力支行发展

  支行党支部始终坚持将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作为助力业务发展和经营管理活动的重要环节,通过走出去,请进来,亮身份,重承诺等一系列的学习教育活动,积极发挥了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模范作用,在星级网点创建、员工关爱、社会责任履行和业务发展等关键环节,都闪耀者党员的身影,体现了党建工作的政治引领作用。

  服务无止境,满意无终点。银行跨越发展需要文明规范服务单位建设提供强劲动力和融洽工作氛围,文明规范服务单位创建也需要业务发展提供的成长平台和施展舞台。交行高邮支行坚持高标准高起点,以创建中国银行业“五星级”营业网点和高邮市“文明单位”为契机,树立“我以交行为荣”的共享价值观,践行交行“以您为先,灵活稳健”的服务理念,以更大的热情、更强的力度、更高的要求,将提升消保服务品质作为一项长期性、基础性的工作,在服务提升的道路上不断延续优良传统,不断拓宽服务内涵,争当同业服务标兵,力做客户首选银行!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