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2017-08-15 10:2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15日讯 昨天下午,市长张爱军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会议听取了《关于全市“放管服”改革有关情况汇报》、《关于社区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及表彰全市“社区建设示范单位”和“优秀社区工作者”的情况汇报》、《关于全市土地计划执行及利用督查情况的汇报》、《关于我市房地产调控情况的汇报》、《关于我市社会保险工作情况汇报》、《关于江堤防洪能力提升工程的汇报》、《关于全市知识产权工作情况的汇报》、《关于2016年度省级生态文明建设考核整改情况的汇报》,研究审议了《关于进一步推进国有企业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

  会议听取了《关于全市“放管服”改革有关情况汇报》。会议强调,今年以来我市“放管服”改革取得突破性进展,围绕“一张网”建设、“不见面”审批、“3550”等重点工作目标,整体有序推进。下一阶段各地各部门要加大“放管服”改革力度,尤其在关键环节和重点任务上,着力推进“一张网”建设、“不见面”审批和“3550”改革,积极推进集中高效审批。要进一步方便群众办事,以点带面,合理增设不动产登记“四全”服务网点。加快“一张网”的完善提升,打破信息孤岛,要实现市县同步,形成并网。要切实加强督查,确保各项改革举措落地见效。

  会议听取了《关于社区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及表彰全市“社区建设示范单位”和“优秀社区工作者”的情况汇报》。会议强调,社区建设关系千家万户,要进一步深化研究方案计划。社区的区划调整要尊重历史沿革,关注居民感受,合理确定规模,依法推进实施。社区的公共设施建设标准制定既要有科学依据,又要符合扬州实际,在具体实施过程中要进行综合统筹,不能搞一刀切。要进一步细化研究提升社区基础设施和配套设施的投资主体,积极推进公共设施配套到位。

  会议听取了《关于我市房地产调控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全面准确贯彻落实全省房地产工作座谈会精神,将行动统一到“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这个核心定位,房地产调控举措不是短期行为,要做好长期准备,要加强监管,始终保持对房地产调控的高压态势。要围绕“稳”字,落实责任,及时研判新动态、新问题,适时更新调整调控政策。切实加强舆论引导,切实做好棚改房工作。

  会议听取了《关于我市社会保险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社会保障工作是社会经济发展的稳定器,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社会保障工作,认真学习相关社保政策,要未雨绸缪,切实把握大局,不断强化我市社会保障水平。要精准研判我市社保工作的新动向,总结经验,分析不足,及时采取相应对策。要围绕提高统筹层次的总要求,针对我市社会保障工作的结构性、区域性、制度性的矛盾,切实抓好几大险种的征缴管理工作,几项重要改革要抓紧完善推进。

  会议听取了《关于江堤防洪能力提升工程的汇报》。会议强调,要进一步优化和科学论证工程设计建设方案,按照“属地管理、三年补课、马上行动”的实施原则,积极争取上级政策资金支持,加强协调推进力度。

  会议听取了《关于全市知识产权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进一步深化完善推进知识产权工作的相关政策措施,认真核对政策标准,要有依据有参照;着力培育善于运用知识产权制度参与市场竞争的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完善知识产权工作管理机制,为知识产权强市建设提供组织制度保障。

  会议审议了《关于进一步推进国有企业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会议强调,对国有企业改革的目标定位要精准和简洁明了,进一步细化分解改革任务,全面深化我市国有企业改革,做强做优做大市属国有企业,不断增强国有企业活力、竞争力和抗风险能力。

  会议听取了《关于2016年度省级生态文明建设考核整改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对存在的9个方面问题,相关地区和部门要及时与省对口部门对接,分析原因并提出整改措施,高标准、高质量推进;要加强督查考核力度,确保完成的质量和时限。

  会议还听取了《关于全市土地计划执行及利用督查情况的汇报》,集中学习了关于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行政许可基本原则》解读。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