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31个众创项目角逐“绿杨金凤”决赛
2017-07-18 17:4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扬州18日讯(通讯员胡军 记者 李源) 从已经完成临床I期试验的扛尘肺药物,到神奇的纳米超硬涂层,再到能够实现油水分离实现再利用的方案。今天,由扬州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扬州市两创办、科技局、人社局承办的2017中国扬州“绿扬金凤”众创大赛(领军人才专场)决赛在扬州会议中心举行,共有31个项目参加角逐。

  记者了解到,此次众创大赛共分为成长、初创和创意三个组别,经过激烈的角逐,来自江苏伯克生物医药股份有限公司抗尘肺新药、扬州普锐泰涂层科技有限公司的纳米超硬涂层以及油水体系高效处理及技术开发和应用分别获得各个组别的冠军。这些脱颖而出的项目,不仅可以得到比赛奖金,还有组委会的天使基金团队,根据评估进行合作对接,决赛获奖项目可优先获得最高达500万元的天使(人才)专项资金支持,还将优先推荐入驻相关众创空间、科技产业综合体,以及其他孵化加速等政策扶持。

  扬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扬表示,多年来,扬州市委、市政府始终坚持人才为纲、兴城先兴人。特别是近年来,扬州大力实施“绿扬金凤”人才计划,出台“6+1”人才政策,每年投入1亿元资金专门解决人才住房、子女就学和健康保健等问题,吸引高层次领军人才团队在扬创新创业。目前,全市已拥有高层次人才超5万人,企业柔性引进博士人才数量动态维持在1600人,有力引领了经济社会的创新发展。

  陈扬说,这次举办众创大赛——领军人才专场,目的就是搭建展示交流、资源对接和项目孵化的平台,为广大领军人才来扬创新创业营造更好更优环境。今天参加决赛的31个项目涉及先进制造、生物医药、电子信息、新材料等多个产业领域,拥有博士的团队占到总数的69%,其中创业组(成长类)、创意组中,拥有博士的团队占总数的86%,有一个参赛项目的团队负责人是中国科学院院士。扬州市委、市政府也将以此大赛为契机,建立完善“2+N”人才政策体系,更大力度支持领军人才的创新创业项目,更深层次推进“大院大所合作”,更高水平服务人才创业生活,真正使扬州成为高层次人才的集聚高地,也真正使人才成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扬州的核心动力。

  据悉,扬州市2010年启动实施“绿扬金凤计划”,对引进的高层次人才(团队),经评审给予创业领军人才100万—300万元、创新领军人才50万—150万元资助;对到扬州市企事业单位工作的优秀博士给予6万元(企业单位)、3万元(事业单位)资助。2016年,“绿扬金凤计划”新增设创业团队项目,给予600万—1000万元资助。

  “7年来,已资助创业团队1个、领军人才416人、优秀博士716人,市县财政投入4.5亿元。‘绿扬金凤计划’领军人才项目已累计投资56.2亿元,新增销售141.7亿元,缴纳税收11.5亿元,获授权发明专利193项。”扬州市财政局局长、市两创办主任张彤介绍,近年来,扬州市不断加大人才投入,市财政2017年在安排1亿元人才工作专项经费、1亿元天使(人才)专项资金的基础上,新设立3000万元的扬州市天使梦想基金,主要用于扶持小微企业创新创业。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