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奇葩小偷打伞戴口罩穿女鞋踹门 男扮女深夜入室盗窃
2017-07-18 09:5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监控截图

  中国江苏网7月18日讯 为了躲避追查,小偷偷东西时往往会进行一些伪装。不过下面要说到的这位可就有点奇葩了,深夜行窃不仅打着伞、戴着口罩,还穿了女性的鞋子,企图蒙混过关。对此,警方特别提醒广大市民,夏季是盗窃案件高发期,大家应提高防范,减少损失。

  市民报警

  男扮女装深夜打伞行窃?

  近日,有市民报料称,我市东区发生了一起奇葩的盗窃案件:一名嫌疑人男扮女装行窃,店主通过监控发现情况后报警。

  据了解,事发时间为15日凌晨,一名嫌疑人在事发店铺附近转悠,下车后他撑了一把伞进入了某店铺,将店门撬开后,顺利进入店内。

  随后,嫌疑人直接走向吧台打开抽屉行窃,又走向一旁的儿童摇摇车试图行窃,但并未得逞。就在嫌疑人快步回到吧台准备寻找工具时,他将手中的伞背向了身体的另一侧,露出了整个面部。

  紧接着,嫌疑人又借助吧台上的工具,撬开了儿童摇摇车,拿走了车内的零钱。作案成功后,嫌疑人离开了现场。

  然而,整个作案过程被店内的摄像头拍摄了下来,店主早上发现后向警方报了案。有消息称,这名嫌疑人是男扮女装行窃的。

  警方说法

  确有模仿女性衣着,已着手侦办

  情况究竟如何?记者昨日联系了当时处警的广陵公安分局五里庙派出所民警。“具体的地点是在观潮路一家早教中心,店主早上到店之后,发现情况不对后向我们报警的。”民警介绍,很快派出所、分局刑警大队均赶赴现场进行了调查取证。

  通过初步勘查警方发现,嫌疑人并不是技术开锁,而是通过暴力踹门的方式进入店内的。经过调查,店内损失了数千元。

  至于嫌疑人的装扮,民警介绍,当时嫌疑人打了一把伞企图掩人耳目,而在穿着上的确也有一点模仿女性的打扮。“比如脚上的鞋子,就很像是女性的款式。”

  目前,警方已经着手对案件展开侦办工作。 记者 刘宁

  警方提醒

  夏季盗窃高发,这些方面要防范

  据五里庙派出所民警介绍,近期盗窃案件发生得比较频繁。“每逢夏季都是此类案件高发的时间,我们也提醒广大市民,多一些自身防范。”

  警方介绍,根据以往案例提供的经验,在许多盗窃案件中,并不是嫌疑人的手段有多么高明,而是被害人的防范意识、措施过于低下。“通过砸窗、踹门等简单粗暴的手段进入室内行窃的不在少数。”

  对此,五里庙派出所民警特别提醒,针对夏季盗窃高发,市民应提升一定的防范。首先,建议在门锁上下工夫,许多住户、商铺的门锁过于落后、简单,很容易就被破坏。“如果家里门锁比较老旧了,建议近期进行更换升级。”

  其次,大部分此类案件发生在深夜至凌晨,所以店铺内夜间不要存放现金。“无论锁在抽屉里还是保险箱里,都不安全,最好晚上打烊前将账目清算完毕后,将现金和贵重物品带走。”

  对于商家,警方提醒,应该采取一些简单的技防措施。“不仅在店内要安装摄像头,在店铺门口两侧也可以设置摄像头,这样一方面可以对犯罪分子起到震慑的作用,另外如果发生了案件,也可以帮助警方尽快破案,挽回损失。”

  最后警方表示,住宅区防盗可以采用一些小技巧,例如在门、窗前摆放一些花盆、水瓶,这样一旦有动静可以及时警示。“白天则要小心,不要轻易给陌生人开门,有的窃贼会假装成快递员、推销员,上门踩点,方便晚上作案。”

标签:踹门;嫌疑人;警方;行窃;深夜;盗窃;奇葩;案件;口罩;小偷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