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四望亭路夜市排档被取缔 念四桥路疏导点开门迎客
2017-07-14 09:1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念四桥路疏导点试营业。孔生摄

  中国江苏网7月14日讯 夜市排档阻碍交通、油烟烧烤呛得人睁不开眼、流动摊贩乱设摊现象严重……对于辖区内的这些城管问题,邗江区双桥街道、邗江区城管局近期连续铁腕整治,从根本上解决这些“顽症”。

  念四桥路疏导点试营业

  昨天,记者来到念四桥路西侧的疏导点。疏导点已经开门纳客试营业,以年轻人为主的零星食客已前来消费。

  宽敞的大厅内,四周是28个摊位,每个摊位占地10多平方米,管道气、自来水和下水配套齐全,大厅中央摆放了28张长条桌,每个摊位一张。记者昨天在现场采访时看到,有不少年轻人在摊位前购买消费。

  相关负责人介绍,已经启用的是疏导点1号厅,主要做排档,不做产生油烟污染的烧烤,全天候营业,试营业期间,每天都有几百名消费者前来消费。1号厅南侧的2号厅不久将启用,该厅经营范围将与1号厅错开。这样的定位,满足了不同经营户和各类食客的需求,马路市场有售的东西,疏导点里全部有了,食客被吸引进疏导点,马路市场也就没了市场。念四桥路南段紧邻扬大瘦西湖校区,人流密集,晚间餐饮摊点占道现象比较严重,最多时有100多个摊贩,对交通和环境影响大,群众意见多。前年,在“城市管理强化年”实施意见中,都将这里列为整治内容。疏导点所在的双桥街道、双桥社区积极筹集资金,先后投入数百万元用于疏导点建设。疏导点可容纳70个摊点,配备了统一的灶具、桌椅等设施,主要安排念四桥路上的摊点。

  四望亭路夜市排档全被取缔

  四望亭路夜市排档已经存在多年,群众意见大,也曾引起市领导的关注。虽经多次整治,该条道路的夜市排档常常死灰复燃。

  在西段红泥浴都门前和扬大师范学院门前,经常有一些排档占道经营。念四桥路疏导点正式投用后,双桥街道和邗江城管将重拳出击,彻底取缔四望亭路全线的这些夜市排档,真正还路于民。此外,结合文汇东路北侧秋雨巷的道路改造,巷内几十个占道经营的摊贩也将被全部取缔。同时双桥街道还将对富达路的出店经营进行集中整治,提升该道路的市容环境。

  城市管理是项反复性很强的工作,如何保持集中整治后的成效?双桥街道、邗江城管和在街道辖区内的四季园派出所、念四桥派出所也将开我市之先河,在双桥城管大队设立警务室,两家派出所各向警务室派驻两名人员,与城管人员常态化联合上路巡查,保障城管执法。这样,在双桥辖区内,流动摊贩将难以立足。

  10多个烧烤炉都将焊死室内

  露天烧烤炉对市民身体健康影响大,老百姓深恶痛绝。

  双桥辖区的烧烤炉主要分布在念四桥路、四望亭路和富达路,总数有10多个。念四桥路的4只烧烤炉,过去夜间经常出店经营或不开启油烟净化装置,其产生的油烟不仅影响市民的健康,还“误导”不远处市环保局大气监测点监测设备,使监测数据不能真正反映实际空气质量。对此,双桥街道和邗江城管采取铁腕手段,前些天将4只烧烤炉全部焊死在室内,经营户还写下了承诺书,保证烧烤炉不出店经营。

  不仅如此,城管人员还将定期上门检查焊点,如发现焊点被动、炉子出门,将对炉子依法暂扣。下一步,城管部门还将对剩余10多个烧烤炉焊死室内,确保全部烧烤炉不再“出门害人”。 张孔生

标签:桥路;排档;望亭路;疏导;双桥;夜市;城管;街道;烤炉;经营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