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社区文化节首演 居民家门口享受“视听盛宴”
2017-07-13 09:0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演出现场。庄文斌摄

  

  

  

  观众反响热烈。庄文斌摄

  中国江苏网7月13日讯 万家灯火闪耀着灿烂的光辉,蜀冈之上诉说着五年的奋进……昨晚7点半,蜀冈—瘦西湖风景名胜区平山乡雷塘社区广场热闹非凡,由市委宣传部、市政法委、扬州报业传媒集团和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江苏江南大业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扬州市歌舞剧院和扬州市曲艺研究所承办的“喜迎十九大、名城新跨越”“江苏长江商业银行”杯平安扬州、法治扬州“砥砺奋进的五年”社区文化节在这里隆重开幕。精彩纷呈的歌舞,独具特色的表演,全景展示了扬州近年来改革创新发展的生动实践和可喜成就,现场千余名老少居民观看演出。

  演出现场

  歌舞表演精彩纷呈

  “你是一个火种,点燃这片沉睡的土地;你是一个预言,划出人类理想的轨迹;你是一面旗帜,飘飘扬扬迎着风风雨雨……”舞台灯光闪烁,台下座无虚席,伴随着《你是一面旗帜》歌曲的旋律,来自市歌舞剧院的张辉走上台,深情演唱,拉开了社区文化节活动的序幕。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96周年,这首经典歌曲牵动着所有观众的心,现场不少居民跟着哼唱起来。

  动听的歌儿唱起来,欢快的舞蹈跳起来…… 二胡独奏《扬州小调》《战马奔腾》,少儿舞蹈《兵娃娃》,评话《阳光路上——平山乡的三十年》……一个个精彩的节目,吸引了群众的眼球,赢得阵阵喝彩。

  而让市民眼前一亮的是,扬州的一些“大腕”也登台献艺,众多名人名节目相继亮相。著名扬剧演员杨国彬、赵紫君等登台表演了传统扬剧《僧尼下山》和《王樵楼磨豆腐》。市曲艺研究所的表演者们,表演了扬州清曲《法治文化名城写风流》,让大家一起共享法治扬州创建的成果。来自扬州报业传媒集团的年轻编辑记者们也登台表演,为观众带来了激越磅礴的《扬州发布之歌》,现场掌声不断。

  群众点赞

  生活越来越舒畅

  “想不到这么热的天,这么多人到家门口来演出给我们看,丰富我们的精神文化生活。这5年,扬州不仅建设公园,让市民动起来,更建设了许多城市书房,经常送文艺下乡,让市民也文起来,我们的生活越来越舒畅。”演出现场,坐在轮椅上观看节目的77岁老人刘树兰开心地说。

  精彩纷呈的歌舞,独具特色的表演,全景展示了扬州自党的十八大以来改革创新发展的生动实践和可喜成就,反映过去五年来平山乡及全市老百姓生活的新变化和获得感。看着丰富的文艺节目,谈起身边的变化,不少市民感慨万千。

  年过七旬的冯秋生老人是名老党员,昨天他听着歌曲《你是一面旗帜》,感慨地说,扬州现在路越修越长,城越变越大,公园越建越多,百姓的生活质量和生活水平不断提高,日子一天过得比一天好。

  精彩节目一个接着一个,“点赞”也是一个接着一个。“晚会太好了,真是一场丰富多彩的‘视听盛宴’。”家住附近的印奶奶今年72岁,看着舞蹈、唱歌等节目,不停鼓掌称赞。张孔生

标签:文化节;扬州;五年;社区;居民;家门口;盛宴;视听;现场;表演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