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谢正义:坚定不移推动国企做大规模做强主业做优机制
2017-07-12 09:2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12日讯 11日,市委书记谢正义主持召开全市国资企业改革发展调研座谈会,全面了解我市国有资产和国有企业运营管理、改革发展情况。他强调,要以最解放的思想、最强有力的改革举措,坚定不移推动国企做大规模、做强主业、做优机制。市委常委、秘书长陈锴竑,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姜龙,副市长丁一、何金发参加会议。

  会上,市国资委汇报了市属国有资产和国有企业运营管理、改革进展等情况;市财政局对国家相关文件进行了解读;扬子江集团、城建控股集团、景区旅游集团等国有企业汇报了改革发展情况。

  谢正义充分肯定了市属国有资产和国有企业改革发展所取得的成绩。他说,市属国有资产和国有企业为全市经济建设和城市发展作出了特别重大的贡献,过去五年,是国有资产和国有企业改革力度最大、对城市建设贡献最大的一个时期,以宝胜集团与中航工业重组、扬农与中化集团重组为标志,国企改革成效显著;得益于市属国有企业的参与,城市框架全面拉开,城市品质加快提升,城市价值进一步凸显。

  谢正义指出,当前,随着国家加强对政府性债务的管理和我市城市的加快发展,政府融资平台作用进一步弱化,城市运营的任务进一步加重,国资企业的主体任务将由城市建设为主向城市建设运营和民生保障并重转变,发展模式也要向提高融资能力和发展能力并重迈进。他强调,要坚定不移地做大市属国有企业的规模,以最解放的思想,大力推进我市国企与央企、大型国企的合作,特别是要充分挖掘与省属国企合作的潜力,坚定不移做大我市国企的规模。要主动盘活沉睡、低效的国有资产,将分散的国有资产进行集中统一运营管理,尽最大可能做大国企经营性资产规模,提高国企的融资能力和资产的利用效益。要进一步明确市属国企的主要任务,市属国企要服务服从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积极参与基本产业发展基金设立运作,勇于承担重大交通工程、城市东南片区改造与更新等基础设施建设,主动推进田园综合体建设和旅游产业发展。要进一步明晰市属国企的主营业务,加大整合力度,使企业的主业更加突出。要进一步推进市属国企发展方式和模式的转变,建立和完善重点工作项目化机制、企业内部风险防控机制和对企业的考核、奖惩、激励机制。要进一步加强党对国有企业政治、思想、组织等方面的领导,研究出台国有企业骨干培养计划,进一步提高国有企业经营管理人员的综合思维能力和专业化操作本领,推动市属国企更好更快发展。

标签:国企;谢正义;国有;企业;发展;机制;城市;坚定不移;规模;资产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