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文峰小学新生报名首日 学生家长凌晨1点来排队
2017-07-06 14:1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扬州发布记者 楚楚 刘冠霖 田文荟

  中国江苏网7月6日讯 今天是小学新生报名首日,早上9:00文峰小学已经排起长队。虽然招生时间安排在8:30,但学校门口保安告诉记者,夜里一点就已经有家长前来排队,为的是尽早为孩子办理好新生入学手续。

  “完全没有必要这么早就来排队,只要符合政策要求的,我们都会接受新生报名。”文峰小学校长孙礼贵告诉记者,小学新生报名之前家长应该通过媒体或者教育局网站了解相关政策,这样可以大大提高报名效率。

  在文峰小学旧校区门口的展示牌上,明确标示出文峰小学的施教区,地段生要求三证齐全,包括房产证、户口本、长期居住地证明;而外来务工人员子女要求提供原籍户口簿、广陵区公安部门核发的居住证、与务工单位签订的合法劳动合同或者广陵区市场管理部门核发的营业执照,以上材料(含外来务工人员)有效截止日期为2017年6月30日。

  在报名现场记者发现,有些施教区范围内的本地孩,房产证、户口本、长期吃住地址不一致,这样的情况由区教育行政部门统筹安排相对就近入学。另外如果外来务工人员四证不齐全,则需要到广陵区小学生招生办公室(小学招生期间广陵区教育局在汶河小学西门街校区设立招生办公室)办理登记手续,统筹安排相对就近入学。

  文峰小学校长孙礼贵透露,今年学校一年级新生计划招生6个班,学校新校区建成后,今年秋学期,文峰小学1200多名学生将整体搬迁。学校不仅硬件设施一流,还加强了师资力量的投入,“今年广陵区教育局安排了新招收的六名教师到文峰小学任教,此外学校还有原先从汶河小学、东关小学交流过来的教师。”

  在育才小学,东关小学,记者看到报名的家长已排成长队,井然有序。

  东关小学校长唐开权告诉记者,作为东关小学品牌活动,今年开学前,学校会组织新生赴何园现场体会何园家规家训。“”让孩子接受这样的第一课,会对孩子今后的学习生活有重要意义。”唐开权介绍。

标签:文峰;小学;新生;家长;报名;首日;扬州;学生;记者;学校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