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市区普通高中招生录取一天完成 网上市场招生不到3小时结束
2017-06-30 09:3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学生网上填报中考志愿。刘江瑞摄

  中国江苏网6月30日讯 昨日上午,市区四星高中录取分数线公布,被录取学生到校报到。当天下午,未被录取学生进入网上市场招生,一天时间市区高中招生工作全部结束。

  志愿录取

  看看各校录取分数线

  今年市直、广陵招生区域的初中毕业人数8000多人。6月28日晚,我市中考成绩揭晓。昨天,市区四星级高中非指标生录取分数线正式发布:扬州中学739分、扬大附中717分、新华中学 688分、邗江中学统招生(面向市直、广陵招生区域)711分、扬大附中东部分校公办学位672分。

  志愿录取原则为:高分优先,尊重志愿。考生要享受报考的四星级高中指标生待遇,必须在平行志愿第一顺序(A志愿)填报该四星级高中。每所四星级高中在录取时,先录取非指标生,后录取指标生,录满为止。

  凡通过志愿填报录取的学生凭录取通知书,在30日下午5点半前到录取学校办理注册登记。

  网上招生

  点击填报到录取不到3分钟

  根据招生办法,我市今年第三年实行网上市场招生。未能通过志愿录取但成绩达最低控制线填报普通高中(含“3+4”)志愿的考生,昨天下午在市区11个网上录取点进行了网上志愿填报。

  在翠岗中学网上录取点记者看到,考生按照中考成绩的高低,分批次进入等候室,了解招生学校的具体计划。“先将所有招生学校的招生计划、在录取过程中的计划完成和余额情况,以及收费标准等,在等候室内明确公示并告知家长;然后,由家长和学生进行讨论。”

  记者注意到,学生从点击填报到录取,不到3分钟。据悉,今年共有2058名考生进入市场招生。从下午1点半到4点,短短两个半小时,这些考生就全部顺利被录取。

  市教育局基教处处长赵云表示,网上市场招生更为高效,仅需不到3小时。其次是“大容量”,可以保证140名同学同时在线填报。“考生和招生学校不再见面,系统只能根据考生成绩、学校的招生计划竞争录取,公正透明。”

  成绩在最低控制线下

  任何普通高中不得录取

  今年市直、广陵普通高中最低控制线为624分,任何普通高中都不得录取最低控制线下的学生,教育行政部门不得为控制线下的学生建立学籍。

  学校私自招收普通高中最低控制线下的学生,无法参加省高中学业水平测试和高考,由此造成的一切后果由违规学校承担,并追究学校主要负责人责任。

  另外,根据全省高中电子学籍管理要求,实行中考系统与高中学籍管理系统的数据对接,实行全省高中电子学籍全国对接。各高中学校招生计划要于6月份报省教育厅,根据招生计划建立学籍,超额招收的学生将无法注册学籍,各学校应于8月25日前完成普通高中学籍报送,8月30日前建立学籍。没有取得普通高中学籍的学生,不能作为普通高中在籍生参加高中学业水平测试和参加高考。 记者 刘冠霖

  【关注高招】

  高考志愿网上填报

  这些事,你不可不知

  昨天,省教考院官方微信发布《考生填报志愿须知:网上填报志愿的要求》。

  高考志愿是考生对报考高校及专业意愿的表达形式,是高校录取新生的重要依据。考生在填报志愿前,应认真学习有关招生政策和规定,全面了解平行院校志愿设置、投档原则,以及有关高校的录取规则,牢记每批次平行院校志愿、征求平行院校志愿(艺术类为征求院校志愿,下同)的填报时间,根据自己的统考成绩、学业水平测试等级、志向和体检结论等,结合本人家庭情况,慎重填报。

  网上填报志愿可参考资料:《考生填报志愿须知》《2017年普通高等学校在江苏招生计划》《关于招生计划中有关问题的说明》等是考生填报志愿的依据,刊登于《江苏招生考试(2017招生计划专刊)》;《2017年江苏省普通高校招生百问》、高校招生章程等是考生填报志愿的重要参考。

  网上填报志愿的要求:考生须在认真阅读相关材料的前提下,结合本人的情况,慎重选择自己所要填报的相应批次的院校志愿和专业志愿,并填写相应批次的志愿草表(可在省教育考试院门户网下载)。考生须认真校核志愿草表上所填志愿是否符合我省填报志愿的有关规定以及高校提出的学业水平测试的科目要求和等级要求,确认无误后,在规定时间内凭考生号、身份证号、密码和动态口令卡登录省教育考试院专设的网站,将志愿草表上的内容准确录入。

  考生网上提交填报的志愿信息时,网上志愿填报系统将对考生志愿信息进行数据逻辑校验。如果出现红色的警告信息,说明限制考生填报该志愿或考生的学业水平测试(必测和选测)等级不符合所填院校(专业)的要求,考生必须按警告的内容仔细检查所填报的院校与专业,并进行修改,直至正确为止;如出现绿色提示信息,说明考生所报考的院校(专业)有相关要求,考生须查阅有关院校(专业)报考说明或拟报考院校的招生章程。

  考生志愿信息网上提交成功后,志愿即有效。在填报志愿截止时间前,考生可凭考生号、身份证号、密码和动态口令卡上网修改自己的志愿信息。填报志愿时间截止后,任何人不得更改考生志愿信息。志愿填报的截止时间为截止日的17:00,逾期不能再上网填报。

标签:志愿;招生;填报;考生;录取;高中;网上;普通;学生;市场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