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游泳健身中心8月开放 7月将承接击剑和游泳省比赛
2017-06-27 09:1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即将完工的游泳健身中心

  

  射击运动中心主体工程已封顶

  中国江苏网6月27日讯 江苏省第十九届省运会将于明年在我市举行。昨天下午,市人大常委会视察了省运会的筹备情况,并检查了广陵区体操馆、扬州市游泳健身中心、扬州市射击运动中心以及体育公园等多个重点场馆的建设工作。本报记者也跟随视察组对这些场馆的建设进行了探访。据了解,目前,广陵区体操馆已经破土动工,而扬州市游泳健身中心将于7月上旬全部完工,8月上旬将向市民开放。

  游泳健身中心

  7月上旬完工,8月上旬开放

  扬州市游泳健身中心位于原市纺校和华源布厂所在地,项目占地面积61.5亩,建筑面积约4.1万平方米。游泳健身中心主要建筑包括游泳馆和综合健身馆以及国民体质测试站等,其中游泳馆内建有游泳练习池6道、VIP泳池5道、老年游泳池5道、比赛泳池10道、少儿戏水池等,综合健身馆建成后则可以进行体操、蹦床、跆拳道、瑜伽等健身练习。

  据介绍,扬州市游泳健身中心建成后可服务周边3公里半径范围内的约20万人口,将成为扬州市民重要的游泳健身场地。

  省运会期间,游泳健身中心将承接游泳和蹦床技巧的比赛。

  昨天,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游泳健身中心的主体建筑已经全部完工,现场的工人们正在场馆内进行室内安装和内部装修的工作。此外,在场馆的周边,工人们还在进行市政配套设施的施工。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扬州市游泳健身中心将于7月上旬全部完工,计划于8月上旬向扬州市民开放。此外,游泳健身中心完工之后,将于7月承接省青少年击剑锦标赛和省青少年游泳锦标赛两项赛事。“承接这两项省级赛事,也是为检验我们的场馆,为明年成功承接省运会的比赛做准备。”

  广陵体操馆

  春节前完工,明年5月底试运营

  广陵体操馆是所有新建场馆中最晚动工的一个项目。记者昨天在现场看到,该场馆的桩基工程已经全部施工完毕,土方也全部开挖完毕,已经全面进入地下室主体施工阶段。据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场馆预计今年9月底土建主体结构封顶,春节之前内外装修及设备安装基本完工,明年5月底进行试运营。

  据了解,广陵体操馆位于扬州市广陵新城核心区南北中轴线上,与扬州市科技馆隔河相望,项目总占地面积199974.09平方米,其中体操馆的建筑面积为16381.66平方米。

  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体操馆建成之后,将承办省运会体操项目的比赛。“在赛时可以承办专业的体操比赛任务,满足生活水平日益提高的广大人民群众观赏高水平的比赛的要求,促进我市竞技体育水平的提高。”该负责人说,在平时也可以为篮球、乒乓球等项目提供比赛场地,开展体育教育、培训,“该场馆建成后,对于增强广大群众的体育健身意识,推动全民健身运动的深入开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射击运动中心

  主体工程已封顶,年底前完工

  扬州市射击运动中心位于邗江区境内,总用地面积34010平方米。建成后的射击运动中心将拥有综合射击馆和飞碟靶场两大部分。其中射击馆的设计理念来源于“射击运动标志”,取其流线型的线条来表现射击运动的速度和动感,从远处看去,射击馆就像是一个抽象的射击运动员在举枪射击。

  射击馆建筑共四层,将建有10米、25米和50米的射击靶场以及射击文化展厅,每个射击靶场都拥有40个靶位,可满足气步枪、气手枪、步枪、手枪等项目的训练和比赛需求。该射击馆建成之后,将完全能够满足省运会步手枪的比赛需求。

  而射击运动中心的飞碟靶场,则是扬州史上第一个飞碟项目的比赛训练场地,建成后将计划承办省运会飞碟项目的比赛。

  记者昨天在现场了解到,该场馆于去年11月中旬正式开工建设,现场施工正有序展开,其主体工程已于今年6月6日封顶,目前正处于墙体结构施工阶段,下月即将开始内外装饰工程的施工,计划将于2017年年底工程全部完工。“项目建成后将为省运会提供一流的比赛场地,同时也是广大扬州市民体验射击文化,以及体育休闲的好去处。”

  扬州体育公园

  打造省运主会场、主展场、主赛场

  扬州市体育公园是省运会开闭幕式的举办地,也是省运会的主会场、主赛场、主展场。目前,该场馆的整体改造工程已经启动。据了解,整个整体改造工程共分为两大部分,一为四个场馆室内的改造,一为体育公园室外的整体提升改造。改造完成后,将形成全民健身区、中心广场区、赛事专用区、赛事训练区、儿童游乐活动区等五大区域。

  “这次改造的重点是按照扬州市城市绿地系统总体规划的要求,结合地形,营造优美的城市山体体育公园,完善配套设施,使其不但能具备承办全国性比赛和省运会的基本功能,更兼顾使其成为供扬州市民休闲、娱乐、健身的重要场所。”市体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也正是为了达到这个目的,此次整体改造提升工程也科学划分了场地运动与活动空间,增加区域内的标志系统,建设环公园的健身步道和自行车道,有效划分了“全民健身区”和“专用赛事区”,满足多功能开放条件。

  此外,此次整体改造提升工程还将让扬州体育公园和明月湖片区形成对接。据了解,目前省运会的“主会场、主赛场、主展场”的定位,已经扩展到了明月湖周边大片区域。

  目前,明月湖周边已经被建设成为了开放性生态体育休闲公园,未来还将新建跨环湖路立交,实现体育公园和明月湖公园的无缝对接,力争将体育公园和明月湖片区打造成为4A乃至5A级的旅游景点。“体育公园和明月湖片区无缝对接之后,将大大满足扬州市民的健身需求,让体育公园和明月湖片区强强联合,形成一个强大的全民健身洼地效应。” 记者 傅春扬 文/图

标签:健身;游泳;中心;比赛;省运会;上旬;射击;体育;扬州;公园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