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毕业游升温山水游学最火 数百家景区对高考生免票
2017-06-26 09:2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6日讯 随着高考、中考的陆续结束以及高考成绩的出炉,毕业旅行再次迎来一波出游高峰。昨日,记者从市区多家旅行社和旅游电商获悉,毕业旅行、减压游预订到高峰,线路产品主要以滨海、游学、山水、主题公园等备受青睐。全国不少地区的景区都对高考生实行免单。

  高考成绩出炉,减压游升温

  全国多家景区对考生免费

  昨日,记者走访了市区多家旅行社发现,中高考考生和家长成为近期暑期出游预订的主力军。

  驴妈妈旅游网日前发布《2017夏日国内旅游趋势报告》,今年夏日国内毕业旅行预订人次是去年同期的2倍,特别是中高考结束后的这段时间,预订人次比之前几周猛增300%。携程旅游随机调查结果显示,70%的家长把旅游作为送给高考孩子的最佳礼物,55%的家长愿意为此支出超过1万元。

  国内不少景区也面向考生敞开“怀抱”实行免票。日前,黑龙江省旅游委向全国高考生送出超级大礼包:凭2017年高考准考证(或入学通知书)和身份证,黑龙江近百家景区免费玩!还可携两位家属半价游。杭州建德、安徽天柱山等数十家景区面向中高考生实行优惠。扬州宝应湖国家湿地公园在6月10日-8月31日,凭本人中高考准考证即可享受游园门票免费,园区内所有游玩项目半价(除餐饮、烧烤外)。

  名校游山水游等受青睐

  西部旅游产品预订较火爆

  哪些地区是毕业季最火的旅游目的地呢?驴妈妈旅游网报告显示,北京、上海、浙江、广东、福建、云南、海南、广西、江苏、山东是今年暑期毕业学生最爱的旅行目的地TOP10。途牛预订显示,今年暑期国内游市场,华东地区,上海、南京、扬州、杭州、苏州、青岛等地旅游产品较为火热,此外,青海、新疆、西藏、甘肃、宁夏等西部地区成为夏季最热门的目的地。

  “放松身心、休闲度假是毕业旅行的主要目的。当然,也有不少学生家长愿意去北京、上海、浙江以及省内的名校看一看。”中国国旅邗江分公司总经理吴军告诉记者,除了以北京、上海、浙江、福建等地名校游学游较为火爆外,滨海游、海岛游、主题公园游以及游山玩水、体验风土人情等主题也受到毕业生群体的青睐。“在国内海滨游中,海南、青岛、厦门等是用户最青睐的目的地,大草原则以呼伦贝尔、锡林郭勒较为热门。”吴军介绍,与往年相比,今年西部也成为黑马,7月份,青海等地即将进入旅游旺季,西宁、敦煌、张掖、嘉峪关一线的产品产品销售也不错。

  毕业生最喜欢结伴出游

  业内人士提醒要绷紧安全弦

  记者从多家旅行社获悉,暑期国内长线游价格较平时整体上涨三成,出境游价格整体也上浮两成。汶河北路一家旅行社工作人员表示,暑期档,机票、酒店和景区门票都很紧张。

  驴妈妈旅游网发布的《报告》指出,65%的毕业生选择同学、朋友一起出游,26%的毕业生选择和家人一起旅行。

  “高考结束后,不少准大学生喜欢和同学、好友结伴出游,在出游过程中一定要注意安全,千万不要让毕业旅行留下终身遗憾。”旅游业内人士提醒,学生结伴出游,要随时保持与家长的联系,保持通讯设备畅通。不要随便尝试过于刺激和激烈的游乐项目,不要尝试自己无法驾驭的事情,切勿随便听信陌生人的话,自由行一定要自行购买人身意外保险,遇到危险后要第一时间报警或联系当地大使馆寻求帮助。

  记者 居小春

标签:游学;考生;景区;旅游;毕业;山水;免票;旅行;数百家;国内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