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国家名片”《诗画扬州》首枚城市专用邮资图诞生
2017-06-25 09:2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5日讯 昨天,《诗画扬州》邮资图首发仪式在扬州瘦西湖万花园内举行。据悉,这是我市首枚城市专用邮资图,面值为0.8元。专用邮资图形象明信片与邮票统称为国家名片,具有使用和收藏双重价值。

  1

  扬州首枚城市专用邮资图诞生

  当天上午9:30,瘦西湖万花园餐饮服务中心门口人头攒动。为了尽早买到带有扬州首枚城市专用邮资图的明信片,很多邮迷起早赶来排队。

  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扬州市分公司函件业务局局长谭静介绍,《诗画扬州》专用邮资图是首次以“诗画扬州”为题材发行的城市专用邮资图,是扬州继2015年4月18日《瘦西湖》邮票发行之后,获得的又一个宣传和展示扬州国际旅游城市形象,推进扬州历史文化名城建设,提升扬州城市在国内外知名度的机遇。

  近几年,中国邮政先后发行了《扬州园林》《京杭大运河》《瘦西湖》等宣传和展示扬州风貌的特种邮票,而专用邮资图形象明信片与邮票统称为国家名片,具有使用和收藏双重价值。

  2

  国家一级美术师作品入选设计素材

  “其实早在2016年,扬州就开始酝酿发行《诗画扬州》邮资图。因为邮资图是仅次于邮票的特殊产品,在申请中需要符合诸多条件,门槛比较高,要求也高。”谭静介绍,此枚邮资图光设计就请过三四位邮票设计专家,经历了无数次讨论和评审,也未能获得通过。“就在一度茫然的时候,瘦西湖主题邮局中徐中先生的一幅水墨画走进了扬州邮政的视野。”

  徐中先生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国家一级美术师。最终凭借徐老对扬州文化、历史的了解和艺术造诣,他描绘的瘦西湖一次性通过集团公司的审批。据了解,本枚邮资图设计选用徐老所创《瘦西湖胜览》国画长卷局部。

  在活动现场,徐中先生告诉记者,这幅画大约于10年前创作,“我也是在活动举行的前几日才知道这幅画的局部图作为邮资图的设计素材,有点意外,但很开心,也很荣幸能为宣传扬州尽一些绵薄之力。”

  3

  本地题材明信片首次使用绢丝材质

  谭静介绍,为配合《诗画扬州》邮资图启用,扬州邮政发行扬州及瘦西湖题材系列明信片产品。《诗画扬州》邮资图首发纪念极限片将采用纸质和绢丝两种材质印制,绢丝材质在本地题材的明信片开发中是首次使用。

  在活动现场,记者看到《诗画扬州》邮资图明信片连体片也首次亮相。扬州剪纸明信片以剪纸的形式表现瘦西湖的美丽风光。诗画瘦西湖风光手绘明信片,以水墨画的形式展现了瘦西湖风景区各景点的靓丽画卷,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

  《瘦西湖十景》明信片以摄影作品的形式呈现了瘦西湖风景区的春夏秋冬,受到集邮爱好者及明信片收藏者的追捧。

  通讯员 奚水清  记者 邱凌

标签:
责编:丁越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