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逆行被拦竟掌击交警后脑勺 没省下罚款反进拘留所
2017-06-23 10:4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3日讯 骑非机动车逆向行驶,被交警依法拦下,仪征一男子非但没有配合调查,竟上前掌击民警后脑勺。近日,仪征男子何某因涉嫌阻碍执行公务,被处以10日的治安拘留处罚。据悉,此类情况已不止第一次发生。警方提醒,群众在遇到执法人员依法执行职务时,应主动配合执法。如对执法有异议,或认为执法人员在执法过程中有违法行为,可通过正当途径,拨打110电话投诉。

  骑非机动车走反道被查

  男子竟掌击民警后脑勺

  前天上午10时左右,仪征时公安局交警大队开展了交通秩序整治,巡查至仪征工农路与解放路交叉路口东侧非机动车道时,发现前方有一男子,正骑着电动车,沿反道逆行。根据我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三十五条、《江苏省道路交通安全条例》第五十五条第二款规定,应处以20元罚款。于是,执勤民警赶紧上前将该男子拦下。

  一开始,男子显得有些迷惑,但当民警向他解释了他的违法行为,并要求其缴纳罚款时,男子情绪一下子激动起来,开始大声辩解,并不时挥舞着手臂,拒绝缴纳20元罚款。见男子激动,担心他的行为影响正常交通,民警便要求他下车,准备将他的车推到路边,准备继续进行说服教育。见自己车被推走了,男子更加激动,显得十分愤怒。正当民警推着男子的车,回身往路边走时,意想不到的一幕发生了:只见原本在民警身后的男子,忽然健步上前,对着民警的后脑勺就是重重一掌。民警被男子打了个踉跄,赶紧回身将其控制住,防止他继续做出过激举动。而男子掌击民警的行为,已构成了妨碍执行公务。随后,仪征市公安机关及时处置,将该男子依法拘留。

  涉嫌妨碍执行公务

  男子被治安拘留10日

  该男子名叫何某,44岁,以卖菜为生。事发时,他赶着去做生意,便不顾危险走上反道。事发当晚,何某就被送往了扬州拘留所。

  在拘留所内,记者看到了掌击民警的何某。此时的他,已没有了当时打民警时的“霸气”,只是低垂着头,一再辩解:“我不是不愿意交钱,当时是不小心打到他的!”但从监控画面和执法记录仪记录的情况来看,男子当时明显是故意上前掌击民警。面对证据,何某最终表示,自己已认识到错误,今后绝对不会再犯。“都说冲动是魔鬼,现在我真的认识到错误了。”何某称,当时自己也是一时激动,如今不但没有“省”下20块,还进了拘留所,实在是“不值得”。据悉,何某最终被处以治安拘留10日的处罚。

  “目前,全市范围内正持续深入推进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大整治工作,公安交警在道路上执勤,发现违法行为时,应当及时纠正,并依法履行职责。”对此,仪征交警表示,何某的行为不但危害自身和他人的安全,也对交通秩序造成了一定的影响。除此之外,警方还提醒广大市民,骑非机动车上路时,首先是不能超速,其次是不能驶入快车道和走反道。

  警方提醒

  群众在遇到执法人员依法执行职务时,应主动配合执法。如对执法有异议,或认为执法人员在执法过程中有违法行为,可通过正当途径,拨打110电话投诉。

  通讯员 马云 记者 赵雅琼

标签:掌击;男子;反进;民警;执法;何某;交警;拘留所;后脑勺;行为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