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超市洗发水“价比三家” 数十元洗发水价差达18元
2017-06-23 10:4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3日讯 夏季高温,天天洗澡已经成了很多市民的生活习惯,洗发水用量也随之增加。近日,市物价部门公布了“洗发水比价表”,其中包括了市区六家大型超市在售的6款品牌共计30种洗发水。结果显示,不同超市在售的同种洗发水价格差异较大,售价30元-50元的洗发水价差竟达到18元。

  六大超市洗发水“晒价”

  同款洗发水价差竟达18元

  记者从市物价部门公布的“比价表”中发现,此次晒价的超市包括了大润发超市邗江店、沃尔玛超市、乐购超市、苏果超市、欧尚超市、世纪联华超市六大超市。晒价的品牌包括海飞丝、飘柔、潘婷、清扬、欧莱雅、沙宣等的30多款主流洗发水。

  经过对比记者发现,不同超市在售的相同款式海飞丝价格差异较大,30元-50元之间的洗发水价差普遍在5元-20元之间。

  如同样是沙宣修护水养洗发露,大润发邗江店的零售价为48.4元,乐购超市和苏果超市的零售价均为59元,两者相差10.6元;同样是海飞丝去屑洗发露清爽去油型,沃尔玛超市售价34.8元,而欧尚超市则卖到52.8元,两者价差18元。

  可能有市民要问了,普通的洗发水价格怎么相差这么大?商家的标价是否违规?

  “此次我们晒价发现各个品牌的洗发水价差较大,这主要是因为各个超市的进货渠道和促销政策不同,只要商家没有价格欺诈行为就不算违规。市民在购买时最好价比三家。”市价格监测中心的工作人员表示。

  洗发水销量增加四成

  二合一洗发水不建议使用

  记者发现,随着夏季的到来,各大超市的洗发水销量大增,不少超市还特意设置了洗发水、沐浴露等洗化用品的促销档。“随着夏季的到来,我们超市的洗发水销量增加了四成左右,这主要是市民使用洗发水的频率增加所致。”东区大润发超市的相关人士介绍。

  夏季到了,市民在选购洗发水时要注意哪些事项?“洗护二合一的洗发水,一般是不建议使用的。”一位业内人士介绍,“人体头发周围的PH值在5.5左右,平时使用的洗发水和护发素就是根据头发的PH值采用不同的PH配方,以维持头发的酸碱平衡。”

  上述人士介绍,洗发水一般是中性或者是弱碱性,大于头发周围正常的PH值,PH值升高,毛鳞片就会张开,便于清洗头发表面和毛鳞片缝隙里的灰尘和油污。而护发素一般是弱酸性,PH值在4.5-5.0之间,使头发升高的PH值恢复平衡,毛鳞片就会收紧、闭合。

  而洗护二合一的产品,酸碱性已经得到中和,事实上只能起到一种作用,一般是清洗头发的作用。如果想让头发柔顺,只能在使用二合一产品后,再单独使用护发素。否则,如果是干性头发,用二合一的产品洗完头,头发会很蓬松,不顺滑。

  通讯员 扬价监 记者 陈高君

标签:洗发水;超市;价差;头发;18元;三家;数十元;晒价;二合一;使用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