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城市南部快速通道又有新进展 古运河桥下部结构施工结束
2017-06-21 09:5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古运河桥下部施工结束。

  中国江苏网6月21日讯 城市南部快速通道自开工建设以来,工程进展一直备受市民关注。作为城市南部快速通道的重要节点工程之一,通扬桥改扩建工程(古运河桥)昨天传来了新消息——下午,随着右幅3号墩身顺利浇筑完毕,标志着古运河桥下部结构施工全部结束,全面转入上部结构施工阶段。

  古运河桥下部施工结束

  昨天下午,随着古运河桥下最后一个水中墩身完成了浇筑,原通扬桥位置改扩建而成的古运河桥下部结构施工全部完成,今天开始,将转入桥梁上部结构的施工。

  古运河大桥全长106米,共分为三幅,左、右幅桥宽各25米,中间幅桥宽26.5米。去年春节前,完成了左幅桥梁的施工,并将既有交通由老桥转换至新建桥梁,春节后对老桥进行了拆除,并开始启动中幅和右幅桥梁的施工。

  记者在现场看到,这两幅桥梁下部结构共72根钻孔桩,8个承台和8个墩身,水上作业不仅多,而且,水中基坑最深达6米,安全风险高。“水下作业,我们在保证工期和质量的同时,尤其注重安全问题。”工作人员介绍,为了赶在汛期前完成所有下部结构的施工,他们不断优化施工方案,项目部根据现场情况,合理增加了作业队伍、人员和机械,在有限的空间里尽可能多开工作面。同时,制定了专项安全方案,并充分利用手机安全质量隐患排查治理系统及监控系统,加大安全质量管控,实现了安全质量管理全部受控。

  昨天下午,工人们进行了最右幅桥梁3号墩身的浇筑,随着混凝土汩汩而下,这座由三幅桥梁组成的新改建桥梁下部结构施工全部完成。预计今年9月,古运河桥主体工程将完工。

  明年6月计划全线完工

  城市南部快速通道起于沪陕高速八字桥互通,沿江阳路、渡江南路、开发路和运河南路布设线位,终止于汤汪互通南侧,全长约17.2公里。整个项目采用高架桥、隧道及地面快速路等3种形式,全线设置跨G328、真州路-润扬路段、开发路以及运河南路4座主线高架桥;邗江路、维扬路-扬子江路、荷花池、江阳路-渡江南路及渡江南路-开发路5处主线下穿隧道;在站南路、扬子江路被交道路,分别设置2处支线上跨桥;在站南路东侧设置一处过街天桥,在百祥路、扬州大学、文峰路、三里桥分别设置4处过街地道;分别在运河南路和G40汤汪节点设置互通,预留润扬路互通。

  根据计划,2018年6月,城南快速通道全线建成通车,将大大缓解扬州城区尤其是老城区的交通压力。

标签:施工;运河;结构;桥下;快速;通道;南部;城市;桥梁;扬州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