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6·18”后快递量上涨10% 扬城童装爽肤水卖得最火
2017-06-20 14:5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笛莎童装发货现场

  中国江苏网6月20日讯 昨天,记者走访扬城多家电商企业和快递了解到,为筹备“6·18”,各家电商提前一两个月备货,地产的童装、爽肤水、银鱼及本土电器销售企业纷纷进入了发货高峰期,这让处于淡季的快递行业忙碌起来,快递量比5月上涨10%。

  这回快递很给力

  部分快递送件量上涨10%

  “昨天京东买到1点多,困死了。”“京东太给力了,前一晚下单,第二天上午11点多就收到货了。”昨天,不少市民激动地表示,在各大网站熬夜抢货之后,快递出奇地给力。

  据了解,现在不少电商平台都自备物流体系,下单后第一时间发货配送,让市民对于购物后的服务增加了很好的体验感。“18日当天晚上,我到9点还在外面送货,一方面是快递量比平常多,还有一方面也是因为昨天是周末,不少收件人白天不在家。”一位在兰苑送快递的师傅告诉记者。

  随后,记者走访多家快递了解到,6月相对其他月份处于淡季,“6·18”活动对快递进程影响不大,但是相比较于5月略有上涨,“不管是运输车还是快递员都比五月略有增加,分别上浮10%。”申通相关负责人杨先生告诉记者。

  快递量有所增加的情况下,扬州的快递收件量如何?对此,扬州多家快递表示,目前收件的影响不大,预计一周内会出现一个退换货高峰。对于快递收件量少的情况,不少业内人士表示,扬州的电商相对集中,大多有自己的发货仓,并且与快递有常年合作关系,数据的增加也主要来源于发货仓。

  扬州电商发力

  童装、爽肤水卖得最火

  昨天,记者专门走访扬城知名电商笛莎童装、千纤草化妆品、王鲜记生鲜、苏宁电器等了解到,从发件量上来说,这个“6·18”,扬州的童装卖得最火,银鱼成了“捡漏派”。

  “从目前的统计看,‘6·18’当天我们的销售额为302万元,是去年‘6·18’的3.6倍,当天业绩在行业排名第13位,位列女童行业第一。”笛莎童装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这次活动,线上支付订单数为46500单,与此前“5·20”和儿童节的联合活动相比,只有当时的一半,但是从同期增长率来说,这次是上半年最高的。

  记者了解到,位于高邮的扬州十二粉黛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旗下的千纤草品牌,“6·18”当天在天猫的销量为200多万元,在京东的销售500多万元,“京东的活动是从6月1日开始的,持续了18天。”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蔡明勇告诉记者。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在“6·18”当天,高邮湖银鱼一天卖了10920盒,“说实话,这是凑巧了,银鱼捕捞已经捕捞了半个月,由于今年量不大,我们迟迟没开售,这次销售主要是在朋友圈的妈妈群,并没有上线。”王鲜记生鲜的相关负责人张女士介绍,“这次银鱼完全是‘捡漏’了。”

  提前两个月备货

  手机电脑销量同比翻一番

  据了解,扬城电商销量大,备货时间也比以前要提前一两个月。

  “与以前不同,今年4月开始,我们就为‘6·18’备货。”笛莎的相关负责人介绍,6月是秋季新款第一波上新期,此次促销主要提供的是春夏季服饰,“我们提前一个月联系合作高校,培训客服,当天客服比平常增加一倍。此外,这次活动因有儿童喜欢玩的泡泡贴作为赠品,我们还提前安排人员进行打包。”蔡明勇也介绍,他们在京东的销售商也是提前一个月就开始备货,“预计一周内发货完毕。”

  相较于服饰、生鲜、化妆品,记者还了解到,一些电商平台也收获不小,“苏宁这次小件商品的接单达1万件,去年同期为7000件左右;大件商品为2500件,去年同期为1600件。”

  苏宁电器相关负责人陈茂刚告诉记者,大件商品包括彩电、冰箱,洗衣机、空调等,小件商品包括柴米油盐、衣服等生活用品,“这次销售量主要是因为春季家装季刚过,许多家庭会增添电器;电器中手机、电脑销售量等同比翻了一倍,主要是中高考刚过,家长给孩子买电子产品。这个销售量接近去年的双十一。”

  记者 屠明娟

标签:扬城;爽肤;快递;18;童装;记者;10%;电商;了解;这次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