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7000吨湖石打造“津山远眺”
2017-06-15 08:5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湖石打造“津山远眺”。传刚摄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昨从扬州城控集团三湾公司了解到,三湾公园内正在打造一处“津山远眺”(暂定名)景观,计划今年八九月建成。届时,市民可登上该景观俯瞰三湾公园美景,也可参与高坡滑草游戏、攀岩登高。

  7000吨湖石打造“津山远眺”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古运河东岸的三湾公园,在靠近328国道和在建的凌波桥位置,就是“津山远眺”景观施工现场。景观偏东位置,是整个景观的配套建筑,建筑内将设电梯,方便残疾人登高赏景。从建筑向西延绵100多米的就是假山了,高度自西向东逐渐抬升,就连建筑都将被假山“掩埋”。假山主体已近尾声,现场正在打造高坡滑草项目。

  三湾公园项目负责人介绍,正在打造的“津山远眺”景观,占地约4000平方米,主峰高约12米,花费湖石约7000吨。景观打造将借鉴黄果树、九寨沟等景点山体景观长处,充分融入扬州园林特质。“津山远眺”景观今年八九月份建成后,游客可登临该景观俯瞰三湾公园美景,也可参与高坡滑草游戏。一般园林假山旁都有“禁止攀爬”警示,而在“津山远眺”则不受此警示约束,因为这一景观建设时兼顾了游客的攀爬需求,如游客身体允许,可适度攀爬。

  近期剪影桥安装主缆吊杆

  记者昨在古运河东岸看到,经过建设者的紧张施工,三湾公园古运河上的剪影桥两侧主塔和索鞍已安装完成,即将安装主缆、索夹和刚性吊杆。大桥今年8月底就将建成通行,古运河上将再添一座景观桥梁。

  剪影桥的主色彩为中国馆采用的“中国红”,看上去非常喜庆,将成为古运河上一景,同时可供行人和非机动车通行。剪影桥为双塔刚性吊杆自锚式悬索桥,该结构不同于一般的自锚式悬索桥,其难点是需将体现剪纸效果的竖向刚性拉杆,代替常规结构的柔性竖向拉索,其难度远大于常规悬索结构,也对安装和监控提出更高要求,是国内为数不多的复杂桥梁之一。

  目前,沿古运河两岸打造大小两条环形步道也已基本完成,内环步道由东西两岸的沿河步道和凌波桥、剪影桥南北两座桥围成,全长3.5公里;外环包含了沿河两岸的步道和开发路和328国道连接线及正在建设的凌波桥、剪影桥,两桥建成后,外环也就“水到渠成”。记者姜传刚

标签:
责编:李笑林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