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离职男子得知老东家外出旅游 盗走保险柜20万财物
2017-06-09 09:5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绘图沈江江

  中国江苏网6月9日讯 近日,江都市民陈某一家旅游归来后,发现家里的保险柜被撬了,里面20余万元的财物不翼而飞。警方通过调查,很快便将嫌疑人抓获归案。让陈某没想到的是,嫌疑人竟是自己曾聘用过的司机。原来,司机从闲聊中得知陈某一家即将外出旅游,又想到自己还房贷压力太大,便萌生了歹念。

  保险柜20万财物被盗

  嫌疑人竟是失主前司机

  近日,陈某一家举家外出旅游,让他们没想到的是,等他们结束旅程,回到家中时却发现家里进了不速之客:保险柜竟被人撬开了!保险柜里放了不少贵重物品,除了名表、珠宝首饰外,还有近30张超市卡,这些东西都不翼而飞了。陈某一清点,至少损失了20万!于是,他赶紧拨打了报警电话,寻求警方的帮助。

  接到报警后,警方迅速赶到现场展开了排查。从现场来看,嫌疑人是通过砸窗入室的方式进入室内盗窃的。随后,警方又调取了陈家附近的监控视频,很快便发现了嫌疑人的身影。嫌疑人系一名男子,看起来对陈某的家颇为熟悉,得手后很快便离开了现场。经过视频追踪,民警很快便找到了犯罪嫌疑人的住址。随后,又在嫌疑人家附近进行伏击守候,很快便将其抓获。

  经审讯,嫌疑人郑某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他交代,一次性偷到了这么多东西,他也有些忐忑,不敢将首饰销赃,只能小心翼翼地藏了起来。而那些超市卡,则被他在超市购买了手机、电视等物品,在家人面前“风光”了一把。妻子虽然对这笔钱的来源有些奇怪,但都被他以“我在外面介绍生意,赚了点中介费”的谎话搪塞过去了。因为之前郑某在南京工作时,就有这方面的门路,所以妻子便信了。直到警方找上了门,妻子才知道,这些东西竟是丈夫用偷来的超市卡买的。

  抓到了小偷,陈某一家人松了一口气,但当他们得知嫌疑人是郑某时惊讶不已——这个郑某,是他们一家的“老熟人”。

  闲聊得知“好时机”

  财迷心窍的他竟砸窗盗窃

  “真没想到是他,我自认没有亏待过他!”陈某气愤地说。原来,陈某平时经常出门办事,便聘用了一名司机,也就是郑某。郑某今年33岁,在为陈某工作时,也算兢兢业业,与陈家人相处得都不错。不久前,郑某买了套房子,想找一份高薪工作,便离开了陈某的公司。

  让陈某觉得奇怪的是,郑某选择下手的时机怎么会恰好是他们全家出去旅游的那几天?其实,这一切并非是巧合。原来,郑某的儿子和陈某的孙子在同一所幼儿园上学,某次接儿子放学时,郑某偶遇到了陈某妻子,在寒暄中陈妻告诉郑某,自己一家即将外出旅游。听到这话,郑某心里泛起了波澜。原来,辞职后,郑某的生活过得并不如意,房贷压得他喘不过气来,妻子也对他有所抱怨。为了在家里不受“闲气”,郑某心一横,决定去陈某家“干一票”。

  随后,他便按照陈某妻子所说的时间来到了陈某家中,果然发现屋内空无一人,便砸开窗户,撬开了保险柜。郑某本以为自己做得神不知鬼不觉,没想到这么快便被警方发现了。“我就是一时财迷心窍,现在想想真是太后悔了!”面对民警,郑某显得十分后悔。

  目前,陈某因涉嫌盗窃被警方刑事拘留,此案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警方提醒,平时要多留个心眼,不要轻易透露旅游或长时间举家外出的时间。此外,对于自己的行踪,也不要在微博等社交平台上发布。

  通讯员 刑暄 记者 赵雅琼

标签:陈某;郑某;旅游;保险柜;嫌疑人;20万;财物;警方;男子;外出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