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谢正义开展走访活动 下决心把七里河改造成幸福河
2017-06-09 09:5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9日讯 昨天,市委书记谢正义赴七里河开展大走访活动。他强调,要下定决心、排除万难,以“马上就办”的精神,马上就干、马上就改,把七里河根治作为城市东南片区改造的优先工程、核心工程、标志工程,进一步完善方案,立即行动起来,以最快的时间让老百姓看到党委政府在行动,让老百姓感受到整治成效,把老百姓批评声最多、整治呼声最大的七里河,打造成老百姓称赞最多、赞扬声最大的幸福河。副市长、广陵区委书记张长金参加相关活动。

  谢正义首先沿着七里河岸边步行,随后乘坐垃圾清运船,在河面查看,详细了解河道现状。“河水发臭,给生活带来哪些不便?”“对于治理,大家有什么好的建议?”谢正义沿途不时听取周边居民对河道整治的意见和建议。针对居民提出的加强截污治理、环境整治、提高居民素质、落实河长制的意见和建议,谢正义回应道:“从今天开始,我就是七里河的河长。”他说,七里河目前是扬州主城区一条亟待整治的黑臭河,党委政府一定要下决心从根子上进行整治,让老百姓感受到真正的变化。

  谢正义指出,七里河贯穿城市东南片区,曾是扬城历史上一条重要的灌溉河道,也是城市的一条重要防汛水道。近年来,七里河整治虽然采取了很多措施,但是与根治的要求还有较大的差距,逐渐成为城市环境的一个“短板”,老百姓对七里河的批评声越来越大,整治的呼声也越来越高。我们要正视问题、痛下决心,从根子上解决七里河“黑臭”问题,把它作为扬州贯彻落实省委关于深入开展大走访活动要求、作为全面落实省“263”专项行动计划的最坚决、最实际的行动,以最切实的举措让老百姓感受到七里河整治的成效,努力把老百姓批评声最多、整治呼声最大的七里河,打造成老百姓称赞最多、赞扬声最大的幸福河。

  谢正义强调,要把七里河根治作为城市东南片区改造的优先工程、核心工程、标志工程,进一步完善方案,系统分析水系,细致梳理七里河沿岸情况,全面厘清七里河污染源头,以最专业的视角和理念制定整治方案,从根子上解决问题。要以“马上就办”的精神,马上就干、马上就改,立即行动起来,在行动中完善方案。当务之急是要分解任务、落实责任,以最快的时间让老百姓看到党委政府在行动,让老百姓感受到整治带来的实实在在的成效。

标签:七里河;谢正义;整治;老百姓;活动;改造;行动;马上;工程;城市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