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高邮周山镇 “三聚焦”“263”行动
2017-05-27 17:3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7日讯(曹海英 杨正华)“263”行动启动以来,高邮周山镇提出“给村庄洗澡、要河道翻身、面源污染逐年减少、养殖污染治理达标”口号和“环境生态,绿色合围”工作目标,落实责任主体,抓住问题症结,靶向整治动真格,精准发力强推进,以“三聚焦”标本兼治,成效明显。

  农村环境治理是一项系统性工程,涉及面广、任务艰巨、情形复杂、责任重大,周山镇成立以党委书记为第一责任人牵头抓总、协调、督查。综合施策,聚焦组合村建、环保、水利、公路、农业、林业、卫生为责任主体,组成“加强营”,打硬仗、啃骨头,按照“压实责任、集中攻坚、分步完成、长效管护”思路,人机结合,上下联动,精准发力,治理、管护、绿化三同步。明确2017为全镇绿化整体推进年,形成绿色合围,让群众在环境改善中享受“263”行动福利。

  农时是农村工作的一大特点,为确保环境治理“不误农时、不碍农忙”,保障汛期安全,周山镇紧盯时间节点,细化工作举措,突出问题重点做,重点事项突进干,项目绑定部门、部门压实到人,一步一个脚印。截止5月中旬,全镇清理村庄垃圾5000多吨;列入年度计划的15公里河道疏浚、近10万方清淤任务,600亩成片造林、100多亩更新造林、村庄绿化10000株,垃圾中转池新添、加盖近200个和流量6.6个的2座排水泵站新建目标任务已全部完成。拉网式全覆盖综合治污设施建设、卫生改厕、乡村公路提档升级以及规模化养殖场环境治理正按既定目标有序推进。

标签:
责编:戚阜生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