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泰国际机场划设净空区 台湾航线复航每周一班
2017-05-27 09:0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7日讯 近年来,无人机的兴起对飞航安全造成的隐患屡屡出现。为保障飞机的飞航安全,扬州泰州国际机场昨日正式划设净空区域,禁止无人机进入。

  为防范无人机等升空物体侵入民用机场障碍物限制面,减少对机场飞行安全和运行效率的影响,促进电子围栏系统等类似技术的应用,国家民航局汇总整理了民用机场限制面保护范围,5月17日公布了首批155个机场相关数据,要求各类飞行活动应当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和民航规章,未经特殊批准不得进入限制面保护范围,在限制面保护范围外的飞行亦不得影响民航运行的安全与效率。各机场限制面和净空保护区应按现有规定批准和公布。扬州泰州国际机场位列155个机场名单中。

  扬州泰州国际机场净空保护区范围大体位于G2高速公路以东、S231省道以西,S333省道以南、长江以北的区域。准确范围是以机场跑道南北端点和中线为基准,向东西方向各外推10公里,短边向南北方向各外推20公里,由此形成的矩形区域,界线长124.8公里,面积为848平方公里。保护区涉及扬州市江都区除邵伯镇以外的所有镇,高邮市汤庄镇、汉留镇、卸甲镇;泰州市姜堰区华港镇,海陵区九龙镇、罡杨镇,经济开发区寺巷镇。

  下一步,机场将加强净空保护区定期巡查力度,针对无人机等升空物体影响机场净空环境问题制定专项工作方案;发现问题第一时间通报地方政府,并配合政府及时采取应对措施,有效控制事态发展,全力避免影响航班运行事件发生;积极利用电子围栏和无人机信号压制等现代科技手段,丰富应对无人机非法干扰的工具,逐步实现由被动“防”向主动“控”的转变。

  又讯 昨天,扬州泰州国际机场台湾航线正式复航,123位台湾同胞乘坐此趟航班抵达扬州泰州国际机场,开启他们的端午之旅。

  复航后的“扬(泰)州-台北”航线由台湾中华航空执飞,每周五执飞一班,08:50从台北起飞,10:50抵达扬(泰)州,12:10从扬(泰)州起飞,14:10抵达台北。这条航线今后将保持每周一班,并根据实际情况,适时增开和加密航线。

标签:泰州国际机场;执飞;复航;每周五;扬州;净空;航线;机场;台湾;一班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