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仪征巡特警“流动图书馆”建成
2017-05-26 19:1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李大友  
1
听新闻

  5月24日上午,江苏省仪征市公安局巡特警大队院内,仪征图书馆与该大队签署共建协议,举行了简洁的流动图书馆揭牌仪式。图书馆向大队无偿提供文献资料,首批提供400册图书,并就图书管理使用进行了业务辅导。

  近年来,巡特警大队以新办公楼落成为契机,依托人民警察训练基地良好硬件条件,加强内引外联,精心经营“警营文化”,从独特的角度展现警营风采,营造了巡特警和谐温馨、积极向上的工作氛围,有效提升队伍士气,凝聚了警心,成为营区一道亮丽风景线。

  该大队在有限条件下,最大限度完善各项休闲设施,投入3万余元,建成一个集学习交流、网上冲浪、荣誉陈列等为一体的多功能“图书馆”。图书馆巡特警分馆目前藏书700余册,包括线装古籍、法律、人文、历史、科学、生活等类别书籍,有效丰富了大队民警及辅警的业余文化生活。同时,大队还制定了图书馆借阅、登记及保管制度,24小时开放,专人管理,供民警和辅警120多人业余时间快乐学习,激励大家永不停歇追逐梦想的脚步,营造了“工作上爱护、生活上关心、精神上鼓励、身体上锻炼”的温馨和谐的家庭氛围。

  未来,馆队将加强合作,围绕两学一做、公安执法、收藏等专题,一方面充分利用好宝贵的公共图书资源,细心管理、认真阅读、爱护书籍;另一方面将以巡特警图书分馆成立为契机,组织读书专题报告会等读者活动,开拓视野、提升全警文化品味,精心打造特色化流动图书馆,扩大阅读欣赏成果,提升品位。

  记者连线仪征图书馆馆长周明艳:“弘扬精致文化,打造工匠精神”是我们对仪征市公安局巡特大队的第一印象。该大队主动与我们对接,积极投入特色馆室建设。我们发现该大队文化育警氛围特别浓厚,从大队长到普通民警、辅警,从图书的管理、使用到相互交流,充分体现了巡特警大队的自身特色,我们将学习巡特警大队精细化管理的经验做法,并加以面上推广,全面形成图书馆事业“软实力”“硬实力”双提升的社会效应。

标签:大队;特警;图书馆;流动图书馆;巡特警大队;管理;共建协议;揭牌仪式;文献资料;江苏省
责编:罗鹏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