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设计智慧闪耀 扬州举行“杭集杯”国际创新设计大赛
2017-05-26 17:1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 王玉清 记者 李源) 26日下午,2017“杭集杯”国际创新设计大赛在扬州科技生态新城举行。作为中国牙刷之都,以及国内最大的酒店用品之都,大赛以绿色设计健康发展为主题,要求运用了互联网和资本平台,将设计成果个性化与产业化相融合,将现代化设计思想、文化内涵、时尚元素和独特功能融入杭集日化产品设计之中。

  记者了解到,经过90多天的作品征集,共收到参赛作品2683件。专家评委从创意性、可行性、完整性、经济性、美观性以及功能性等不同角度对参赛作品逐一评审后,最终入围决赛作品15件。最终确定优秀奖8名、最佳商业价值奖、最佳概念设计奖、最佳产品奖、最佳设计潜力奖、最佳材质应用奖各1名,金奖1名、至尊奖1名。

  扬州科技生态新城党工委书记陆金龙介绍,杭集从牙刷起家,到形成"旅游日化、卫生用品、新型包装材料三大产业板块,成功地在轻工业界闯出了一片广阔天地。经过30多年的发展,今天,杭集日化特色产业已经实现从手工制作到现代化设备加工,从个体买卖到现代营销,从低端仿照到高端创新的转变,构建了生产规模化、分工社会化、设备智能化、产品系列化、营销国际化的生产格局。

  当前,全球经济迎来新一轮产业升级与科技创新大潮,人们在追求产品质量和功能的同时,更加注重和追求产品的美感、个性和时尚。而工业设计、创意产业是产品升级换代、提高产品附加值、提升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手段。这次我们创办"杭集杯"国际创新设计大赛,也是新城推动供给侧改革和创新驱动战略的一项重要举措,希望大赛成为交流学习、碰撞思想、展现智慧的平台,孕育杭集工业设计的未来,从而为增强企业自主创新能力、提升杭集日化产业本场竞争力、推动"杭集制造"向“杭集智造”转变提供持久动力。

  在随后举行的“绿色设计 健康发展”高峰论坛上,来自全国各地工业设计专家、行业代表、扬州当地企业家等嘉宾,进行跨界思想交流碰撞,共同探讨在绿色经济背景下,如何进行产业升级发展,推动经济共享发展的时代命题。

标签:
责编:戚阜生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