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端午高速不免费 公铁出行大热
2017-05-25 10:4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端午小长假,汽车将迎来客流高峰。(资料图片)

  中国江苏网5月25日讯 今年端午小长假,放假日期为5月28日至30日,因为不在高速免费通行的节假日之列,不少人放弃了自驾出行,选择了“公铁”出行,汽车票、火车票的销售较热。目前,汽车票预售期延长至7天(含当天),端午客流高峰的汽车票已预售出5000多张。

  火车票方面,端午节当天,扬州至北京的直达列车票全部售罄,至汉口的动车票也已售罄,往南京方向的动车票热销。

  汽车

  高峰车票售出5000多张

  为了方便市民端午期间出行,汽车站将车票预售期调整为7天,昨天,市民就可以买到整个端午小长假期间的汽车票了。记者昨从西部客运枢纽了解到,目前,端午客流高峰的预售票已售出5000多张,开始安排加班车辆。

  根据往年端午出行的情况,预计5月27日以及5月28日上午,将出现端午小长假的第一个客流高峰。端午小长假是上半年最后一个小长假,再次放假要等到中秋和国庆,选择出行的市民热情较为高涨。端午节临近学期末,中高考以及大学生期末考试即将开始,因此,小长假学生客流比例减少。综合来看,端午期间客流量将保持稳定。

  需要提醒旅客的是,和其他交通方式相比,公路出行可根据预售票情况及时安排加班车辆增补运力的特点,只要市民及时购票,通常都能买到心仪的汽车票。建议市民尽早购票,方便车站根据预售票情况统筹安排加班车辆。尤其打算前往苏州、无锡、常州、镇江、南京等苏南城市以及往淮安、盐城等苏北城市的乘客,尽早购票,以免贻误行程。

  火车

  端午当天北京汉口售罄

  端午期间,我市出发的火车票也在热销当中。记者昨查询12306网站发现,端午节当天,扬州前往汉口的三趟动车车票全部售罄,扬州前往北京的直达列车Z30各种席次的车票已全部售罄,一张余票都没有。除此之外,小长假的前一天,也就是5月27日,扬州至北京、汉口也只剩少量的余票。其余往广州、重庆等方向的火车票,节日期间还有部分余票可售。

  短途方向的火车票也在热销,尤其是至南京方向的动车票,端午节当天,扬州至南京的动车D5434、D5454以及D5458三趟车次已无票可售,其他时段的动车票也非常紧张。

  火车站工作人员提醒市民,每逢节假日,扬州往返南京方向的动车票都特别抢手,越临近放假,南京动车票越难买到。建议已确定假期要乘坐动车前往南京的乘客,尽早购买车票,以免贻误行程。通过网络等渠道购买到车票的市民,也尽量提早去火车站换票,以免因排队过长错过换票乘车时间。

  飞机

  端午期间机票价格较高

  记者昨查询多个航空公司售票网站发现,现在购买端午节期间的机票,不少已经是原价,没有太多的优惠了,目前,优惠幅度较大的扬州飞往北京、广州、厦门等城市的机票,最低也仅为六折左右。

  机场方面提醒,已购票的乘客,购票时和办理登机手续时的证件必须一致,即用身份证号码购买机票,登机手续须用身份证办理,用护照号购买机票须提供护照。

  记者昨从扬州泰州国际机场了解到,即日起,扬州泰州国际机场正式执行旅客乘机有效身份证件的新规,请各位旅客提前准备好符合新规的有效身份证件,以免影响您的行程。

  根据新版《民用航空安全检查规则》及相关规定,凡是乘坐国内航班的旅客,有效乘机身份证件过期的,不再予以放行。凡是乘机的16周岁以下中国大陆地区居民(包含婴儿),须出示包括出生证明、户口簿、学生证或户口所在地公安机关出具的身份证明。

  记者 黄媛媛

标签:端午;车票;公铁;南京;方向;扬州;汽车票;长假;高速;售罄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