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百家社区遴选“养老保姆” 现场签订20余份合作协议
2017-05-19 09:4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9日讯 截至2016年底,扬州60周岁以上老年人口达113.26万,占人口总数的24.53%,人口老龄化形势日益严峻,养老服务需求日益多元化。昨天上午,市民政局组织开展了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供需洽谈会,为养老服务企业和社区之间搭建沟通交流的平台,寻找合作的空间,推动加快社区养老服务社会化的步伐。百家社区的负责人和工作人员参加了洽谈会,企业和社区现场签订合作协议20余份。

  在洽谈会上,扬州曜阳养老服务中心、扬州夕阳婉约养老服务有限公司、北京怡凯智能技术有限公司、扬州就帮您家庭服务有限公司等多家外地和本土企业来到现场,对各自的养老服务产品进行全面推介,希望能在社区找到合适的发展平台。推介内容包括居家养老生活照料服务,互联网+物联网+智慧社区居家养老体系建设,智能看护、养老管家、智能终端,社区日间照料和护理站建设等养老服务及智能产品。“就帮您”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这次洽谈会,承接更多的社区养老服务,做成连锁化、品牌化的企业,为更多的老年人提供优质服务。

  专业化、规范化、品牌化的养老服务正是社区迫切需要的,如何选好“养老保姆”,为辖区老人提供优质养老服务,市区百家社区的负责人对此尤为关切。文苑社区党委书记梅爱军认为,这样的交流让他们对养老服务企业有了更直观、全面的了解。琼花观社区主任李华则表示,社区养老仅靠社区力量是做不好的,必须引入专业化力量,根据老年人的实际需求,提供专业养老服务。

标签:养老;社区;服务;百家;现场;合作;保姆;20余份;协议;扬州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