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五一”最热门十景区发布 假期市区客房全满
2017-04-26 09:3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6日讯 今年“五一”,扬州旅游将延续“烟花三月”的效应,持续火爆。主城区前两日酒店客房预订率超9成。

  扬州预订最热门十大景区

  马可波罗花世界位居前三

  同程旅游日前发布《2017“五一”假期居民旅游消费趋势报告》。数据显示,“五一”小长假明确表示将选择周边游(居住地300公里范围内)的受访者占比47.07%,景区及周边游出游人数预计是清明小长假的2.63倍,国内游、出境游等的出游人数相比清明也有较大幅度的增长。

  “五一”小长假期间,游客预订量最火爆的扬州景区依次是:瘦西湖、个园、马可波罗花世界、天乐湖嬉戏谷、红山体育公园、茱萸湾、何园、大明寺、凤凰岛、瘦西湖温泉度假村。

  假期前两日一房难求

  今年民宿预订尤其吃香

  昨日,记者走访市区多家酒店,“五一”小长假前两天,多数酒店预订率超9成,不少酒店已预订爆满。

  扬州萃园城市酒店总经理助理顾燕民告诉记者,今年“五一”小长假的订房率与清明小长假几乎持平,比去年同期要好很多。对方告诉记者,往年“五一”小长假生意不及清明小长假,今年“五一”却异常火爆,以他们酒店为例,4月中旬前就基本订满。

  “今年烟花三月的效应持续拉长,从3月初一直持续到5月初,尤其是3月下旬至4月份,每个周末扬城的酒店客房都是‘一房难求’。”顾燕民表示,从目前市场反馈情况来看,“五一”小长假前两日主城区特别是景区周边酒店预订率大多达9成,市区外围相对宽松。

  民宿更加吃香。同程旅游相关人士表示,今年“五一”假期,居民的旅游消费在住宿和游玩方式上都出现了一些新趋势,民宿等非标住宿的需求持续上升。昨记者致电市区多家民居客栈,都被告知“五一”客房早已订满了。

  “从2月份开始,我们家客房天天爆满,从未有一天空房过。”扬州四喜小院老板艾拉拉告诉记者,“五一”小长假的12间客房,早在20多天前就被预订一空了。 记者 居小春

  【特别提醒】

  小长假应避开第二日出游

  每逢小长假,景区都是人人人、车车车。为此,旅游业内人士建议,“五一”小长假出游不妨错峰出游避拥堵。

  “从驴妈妈以往节假日数据来看,景区出游高峰与假期天数密切相关。”驴妈妈旅游网CEO王小松介绍,三天假期,第二天是出游高峰;七天假期,则第四天是高峰。今年“五一”小长假为4月29日-5月1日,其中,4月30日可能会成为最拥堵的一天。

标签:五一;长假;假期;景区;扬州;客房;市区;两日;酒店;今年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