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国宝档案》推出“古墓寻踪”节目 再探江都王陵
2017-04-21 09:2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1日讯 规模庞大的中字形王墓,一件又一件高级别的随葬品破土而出。一波三折的考古发掘,劫后余生的稀世珍品,这座王者之墓墓主到底是谁?比金缕玉衣更罕见珍贵的玉器随葬品又是什么?这几天,央视《国宝档案》栏目推出“古墓寻踪”系列节目,前天的“劫后余生”和昨天的“寻龙探主”节目中,央视主持人任志宏带领观众朋友再探大云山江都王陵,了解更多背后的故事。

  大云山汉墓出土文物一万多件,其中二号墓出土了一件非常特别的玉棺,虽然玉棺出土时残损严重,但它是比金缕玉衣更罕见珍贵的器物。此前,在满城汉墓和徐州狮子山汉墓都发现过玉棺,大云山汉墓这次是第三次发现。去年8月,堪称江苏史上最豪华的展览——“法老王——古埃及文明和中国汉代文明的故事”在南京博物院盛大开幕,其中江都王王后墓中的玉棺刚刚修复完工,并在此次展览中首次展出。

标签:王陵;江都;节目;国宝;档案;古墓;玉棺;大云山;劫后余生;汉墓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