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第十三届中国双黄鸭蛋节节庆系列活动启幕
2017-04-17 10:1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李源 伏爽)17日上午,第十三届中国双黄鸭蛋节举行媒体见面会, 发布本届鸭蛋节各项活动,节庆遵循“活泼、节俭、务实、惠民”的原则,将开展招商推介、项目开工、科技人才、文体旅游在内的24项主要活动,旨在推动招商引资,展示城市形象,促进全面发展,加快高水平全面小康新高邮步伐。节庆期间高邮共成功签约产业合同项目56个,并有40个重大项目开工,再掀高邮今年招商引资、项目建设春潮。

  节庆期间,高邮以节为媒,唱响经贸大戏,17日下午将举行招商推介签约及项目开工等系列活动,包括第十三届中国双黄鸭蛋节开幕式暨产业合作商机说明会、“高邮湖春色里下河风情”旅游招商推介会、2017年江苏邮政农产品返城高邮鸭蛋项目启动仪式、第二届“美味高邮”农产品电商博览会暨扬州高邮国家农业科技园区花卉交易市场开业、北京市青年企业家创新发展协会会员企业来邮考察投资推介活动、“八老改造”项目推介招商活动以及一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竣工活动等。

  高邮坚持把抓招商、上项目作为扩大经济总量、优化产业结构、增强发展后劲的“生命线”,将2017年作为“精准招商年”,扎实推进网格式、链条式、靶向式、特色化招商,推动全市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工作持续升温、高潮迭起。双黄鸭蛋节期间共有56个产业项目集中签约,总投资折合人民币222亿元,注册资本折合人民币53亿元。在当天的第十三届中国双黄鸭蛋节开幕式暨产业合作商机说明会上,将有47个项目(含1个战略合作项目)在会上集中签约,有4个重大外资、民资、央企项目赴扬州参加“烟花三月”节签约,另有6个项目场外签约。56个产业项目中,外资项目8个,总投资4.8亿美元,总投资10亿元及以上项目有9个,包括车用起动电池、中药饮片增资扩产、高档钢缆及配套、光学镀膜摄像元器件、多能互补光伏电站、双创电商特色小镇等,不仅与高邮重点发展的特色产业关联度大,而且多涉及先进制造业、战略性新兴产业、现代服务业等领域。同时,节庆期间,高邮共有57个重大项目参加集中开工、竣工,总投资151.56亿元,其中开工项目40个,计划总投资达107.96亿元。10亿元及以上工业新开工项目4个。

  与此同时,本次节庆在活动设计上更注重市民参与度。6项文体旅游活动吸引了数千城乡市民和外地游客的参与,包括“名城在我心中”征文、摄影、书法大赛评选颁奖活动,高邮新闻书画院、殷旭明艺术工作室揭牌暨八面锋行--殷旭明书法作品展开展 ,“三馆”开馆仪式,高邮市全民健身体育节启动仪式,千名市民生态行首发仪式以及第八届环高邮湖国际自行车越野赛系列活动等。此外,双黄鸭蛋节另有多项科技人才活动,分别是首届中国(高邮)线缆产业精益管理与智能制造高峰论坛,2017院士专家高邮行,高邮市“百名博士进百企”启动仪式暨创新实践、就业基地挂牌签约仪式,“互联网+服务业”电子商务发展论坛,上市挂牌(后备)企业与金融机构对接推介路演等。

  未识高邮人,先知高邮蛋。高邮鸭蛋既是高邮传统农业的经典名片,又是当今现代农业的一个重要品牌。2016年,高邮鸭业经济继续保持平稳较快发展势头。全年鸭饲养量1035万只,其中500只以上的规模大户468户,规模大户的比重达到85%。全市鸭蛋加工企业110家,年加工各类蛋品9.5亿枚。全市鸭业经济总量突破53亿元,带动从业人员5万余人,实现了品牌引领产业,品牌推动产业发展。2016年高邮鸭蛋获中国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网络声誉50强,获2016“我最喜欢的江苏商标”,高邮咸鸭蛋制作工艺获江苏省非物质文化遗产。

  自1993年以来,高邮充分利用高邮鸭蛋蜚声中外的美名,成功举办了12届双黄鸭蛋节。通过举办节庆,高邮每年都签约、开工了一大批项目,助推了高邮经济的发展。去年高邮全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535亿元、增长9.2%。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为23854元,同比增长9.1%。今年一季度全市5000万元以上重大项目固定资产投资达37.36亿元,增幅达20.8%,形成了一批优质的有效投资。双黄鸭蛋节也成为高邮的节庆品牌,越来越多的人通过节庆了解高邮,来高邮观光旅游。高邮鸭蛋更因为节庆享誉海内外,远销日本、韩国、马来西亚等国家。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