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大水湾体育公园4·18前开放 扬子津生态中心露芳容
2017-04-14 10:5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彩虹滑滑梯。孔生摄

  中国江苏网4月14日讯 记者昨天在古运河边大水湾区域采访时看到,经过施工人员的全力奋战,大水湾体育休闲公园一期基本建成,即将开放。

  在1912街区对面的大水湾体育休闲公园一期施工现场,记者看到,整个工程基本建成,进入最后完善阶段,笼式篮球场、羽毛球场、健身步道等体育设施一应俱全。

  大水湾体育休闲公园一期工程东起江阳东路、西至古运河、南起健身园、北至柳叶桥,公园占地1.8万平米。

  在公园中间,记者见到一片圆形的下沉区域,这里就是公园最精华的部分——儿童游乐区。

  “整个儿童游乐区占地面积1000余平米,因地制宜设置了很多儿童娱乐设施。”施工人员介绍说,与其他公园的儿童游乐场地不同,这里不仅是下沉式的,还首次引进新型环保沙池,并且配有彩虹滑滑梯,颇具特色。在滑滑梯的底部设置有两个巨大的沙池,沙池内是首次引进的一种新型环保材料,德国等欧洲国家已经广泛使用这种新型材料。据悉,与传统的沙池相比,这里的沙池更加环保。

  据介绍,大水湾体育休闲公园一期配套绿化种植有香樟、榉树、朴树、樱花、垂丝海棠、梅花等,做到四季都有花赏。“公园还引进了一些珍贵的彩色树种,如北美枫香等,春夏季是绿色,秋冬季变成火红色,非常漂亮。”施工人员介绍说,“目前正在积极推进亮化工程,市民晚上过来游玩时可以看到五彩缤纷的小彩灯,非常漂亮。”

  “以前这里是老工业品市场,后来搬迁了,荒废了十多年,现在政府将这里开发成公园,方便了我们周边居民,真是太好了。”家住施井的居民王先生每天都要来转一圈。他开心地说,看到公园一天一个样,心里别提有多高兴了。

  据了解,大水湾体育休闲公园一期力争在“4·18”前建成开放,公园建成后将丰富城区东南角社区公园体系建设,为施井社区、文峰社区、万马滨河城等周边市民提供便捷的生活休闲空间,市民可以在1912街区享受商业生活的乐趣,然后走过柳叶桥,在大水湾体育休闲公园享受运动休闲的乐趣。到今年底,二期工程将正式对市民开放。

标签:大水湾体育;公园;扬子;休闲;沙池;扬州;18;生态;中心;一期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