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北医院有了“大国工匠工作室” 将造福更多患者
2017-03-30 09:4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周平红进行内镜手术演示。

  中国江苏网3月30日讯 昨天,苏北人民医院“周平红大国工匠消化内镜名医工作室”揭牌仪式举行,扬州及周边群众在家门口可享受顶级专家服务。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姜龙,副市长余珽,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副院长秦净,大国工匠周平红,市政协副主席、苏北医院院长王静成等出席仪式。

  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内镜中心成立于1992年,现已成为全球年内镜诊疗人数最多、诊疗种类最全、诊疗质量最高的内镜诊治基地,年诊疗量突破10万人。中山医院内镜中心团队制定的标准蜚声国际,被称为“中山标准”。该中心主任周平红教授凭借灵巧双手在内镜领域匠心筑梦的故事,成功入选全国24位大国工匠之一,并成为医学界的唯一代表。他是消化内镜领域的行业翘楚、国际顶级专家,先后在30多个国家、地区进行大会演讲和手术演示,在海内外享有很高的声誉。该工作室成立后,苏北医院将通过依托中山医院内镜中心和以周平红教授为首的专家团队的人才、技术和科研等优势,加强对内镜中心的全面建设,全力推动内镜中心迈上新台阶,造福更多患者。

  当天,周平红教授还作了内镜手术演示,苏北医院医联体成员单位等近30家医院代表进行了观摩。

  工匠精神就是要追求极致

  ——访大国工匠周平红

  “工匠精神就是要追求极致!”昨天,“周平红大国工匠消化内镜名医工作室”揭牌仪式举行之后,记者对大国工匠、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内镜中心主任周平红进行了专访。

  周平红说:“扬州是我可爱的家乡。这样的名医工作室在上海有一家,除了上海,扬州是第一家。”

  胃肠道肿瘤是常见病,发病率比较高。周平红介绍,肿瘤需要早期诊断、早期发现、早处理。通过胃镜、肠镜检查发现问题后如何处理呢?周平红说,切除这些病变,传统的方法就是大的外科手术,要开肠破肚,而现在内镜下可以进行微创早期癌切除,胃镜、肠镜已经成为真正意义上的另一把手术刀,这种微创方法可以大大提高病人术后的生存质量,造福更多病人。

  “镜子(内镜)在我手上就像吃饭拿的筷子一样,能随心所欲,可以说现在是微微创。”周平红说,今后他的团队每个月都会定期来扬州,通过一流的平台,开展一系列技术,培养一批人才。我们要将更新的内镜手术方法带到扬州,让扬州及周边的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上海中山医院同质化的内镜治疗。

  医生应该是科学家,怎么会变成了工匠呢?周平红解释,工匠精神就是要追求极致。专心致志做一件事情,就会做到极致,做到完美。

  近15年来,周平红全年没有周末,每个周末都在国内、外进行手术演示,进行演讲。“在医院时,每天下午有5—6台手术。”

  “我的动力就是创新性思维,从临床过程中发现问题,想办法解决问题。”周平红说,病人是最好的老师,医生是向病人学习。解决病人的问题,就是工作的动力。 记者 丁云

标签:内镜;周平红;工匠;大国;医院;工作室;苏北;扬州;进行;手术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