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谢正义会见日本奈良访华团 弘扬鉴真精神促进友好发展
2017-03-29 09:4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29日讯 昨天下午,市委书记谢正义会见由川口正志率领的日本奈良县议会友好访华团一行。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孔令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范天恩,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林正玉参加会见。

  谢正义对川口正志一行来扬访问表示热烈欢迎。扬州与奈良因为鉴真大师东渡日本而结缘,两地交往历史悠久,双方也共同推进了很多文化盛事,特别是鉴真像两次回扬省亲。近几年来,奈良和扬州的交往越来越频繁。希望借助这次访问机会,两地首先在经济方面加强合作。奈良在制造业、食品安全管理方面具有优势,扬州将更多地借鉴奈良好的经验和做法。其次,希望两地继续开展旅游文化交流。奈良很多建筑与扬州类似,扬州已经开通飞抵大阪的国际航线,可以与奈良、大阪等城市在旅游、文化等方面开展进一步合作。最后,扬州与奈良应该携手为中日友好交往作出应有的贡献。鉴真大师精神值得双方进一步学习与弘扬,扬州与奈良两地人民应当友好下去,也希望通过我们的交往,来促进中日友好关系进一步发展。

  奈良县议会议长、友好访华团团长川口正志表示,此次来扬就是为了推动中日友好发展,重温给日本带来美好的中国丝绸之路的文化与历史。去年来扬,为了纪念鉴真坐像回故里而重建的樱花大道正值改造施工,此次来扬,正是樱花绽放的时节,十分有幸目睹了扬州樱花绽放的盛景。希望借此次访问契机,进一步促进中日友好交往,不断推进奈良与江苏在观光、教育、文化等领域的友好交流。同时,也期待两地的友好互动,能够促成扬州与奈良两地的繁荣与发展,培养出更多具有国际化视野的人才,从而为国际合作作出应有的贡献。希望奈良与扬州共同努力,继续扩大两地交流的领域,取得更多合作成果。

标签:鉴真;谢正义;奈良;友好;扬州;发展;日本;精神;访华团;两地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