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小伙整理全城免费景点 感受不花钱的扬州之旅
2017-03-29 09:2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微信截图

  中国江苏网3月29日讯 “其实我们这座城市本身就是个巨大的景区,有很多不需门票即可游览的景点。”又到了“烟花三月下扬州”的旅游旺季,昨天,一位年轻市民小杭仔细盘点了12处扬州免费景点,集合成“不花钱的扬州之旅”。这一“省钱攻略”随即被不少外地游客收藏,“存起来,这是‘聪明又实用的扬州之旅’”!

  扬州小伙

  整理“不花钱的扬州之旅”

  “扬州其实有不少免费景点值得观赏,如果可以,不妨来个不花钱之旅。”这条名为《不花钱的扬州之旅》微信这样介绍。

  记者注意到,这条微信一共收集盘点了扬州12处免费景点,有些还比较“小众”。这12处景点分别为:免费骑行扬州、免费的瘦西湖风景、卷石洞天、西园曲水、扬州双博馆、天宁寺、史公祠、双东历史街区、朱自清故居、二分明月楼、古运河、马可波罗纪念馆。不仅有地址,每一处“免费之旅”下方还有图片、详细介绍,最后还仔细“点评”,推荐指数以星级一一划分。

  “另外还有一些免费景点的推荐:如宋夹城体育休闲公园,东侧的湿地有野趣的,我在那儿见过自然生长的野鸡,不输给杭州的西溪湿地公园。在卢氏盐商用完早茶后,可以免费参观它的花园及住宅部分,这里也是中国大运河世界文化遗产点之一。城南一带的街巷皆是值得好好逛逛的。”除了12个不花钱景点,微信作者还补充推荐道。

  “我就是土生土长的扬州人,所以整理起来也不算特别费事。”记者昨天了解到,这一篇“不花钱的扬州之旅”,均出自扬州年轻人85后杭树志之手。

  作者讲述

  让更多人感受不一样的扬州

  小杭告诉记者,他在皮市街开了一家独立书店,平时会遇到很多外地游客,为了更好地为他们服务,他决定盘点这一“不花钱之旅”。“扬州本身就是个巨大的景区,有很多不需门票即可游览的景点,我觉得应该让更多的人感受一下不一样的扬州。”

  记者注意到,这么多不花钱之旅的景点中,免费骑行扬州和免费瘦西湖风景、扬州双博馆都是评分5星,卷石洞天和西园曲水、天宁寺、史公祠、双东历史街区、二分明月楼、古运河都评为4星。“其实扬州有很多免费游玩的地方,首先我会进行一个筛选,将具有扬州城市特色、文化内涵的值得一看的免费景点罗列出,并且进行评分,给更多来扬游客一个参考。”

  记者注意到,“不花钱之旅”中还提到了“免费瘦西湖风景”,对此小杭解释道,“可以从迎宾馆大门进入一直向西走,就是乾隆年间的著名园林趣园的所在地,从这里的四桥烟雨楼可以直接观赏到瘦西湖的小金山、小虹桥及五亭桥等标志性景观。沿着湖边的小径南行,也能够隔水欣赏长堤春柳、大虹桥等景观。”

  众人关注

  “聪明又实用的扬州之旅”

  “方便而发达的城市公共自行车系统让骑行扬州成为可能。”小杭说道,“扬州的玩法有很多,不花钱也是一种聪明玩法,最主要,这些不花钱的景点,它们也蕴含着深厚的扬州气质和人文内涵。”小杭甚至勾勒出画面,“骑着自行车,穿越扬州老城古巷,去瘦西湖虹桥坊周围观看柳树春色,去双博馆探听扬州历史,不花钱也能非常惬意。”

  “真及时,周末带朋友逛扬州。”、“看到史公祠和卢氏古宅的推荐,所以已纳入周末两天行程!”这一“不花钱的扬州之旅”一出推出就受到众人喜欢,不少扬城市民和外地游客纷纷分享并转发留言,更有外地游客直言,“存起来,真是又聪明又实用的扬州之旅!”

  不仅外地游客收藏,也有细心网友进行补充,网友“薄荷喵”写道,“别忘了还有高旻寺,如果在扬州时间比较长,也可以纳入行程。”

  “来扬州旅行的意义不在于去那些闻名于世的景点留一张‘到此一游’的旅行照,深入扬州小巷走进本地人家或许更有趣。”记者注意到,“去哪儿”扬州板块的“攻略库”,将小杭这一“不花钱的扬州之旅”收纳。“其实去年有过盘点,今年更加丰富和全面,如今又是烟花三月旅游季,希望给更多人展现不一样的本土人文扬州。”小杭笑言。

  记者 薛舒文

标签:扬州;景点;花钱;免费;小杭;小伙;记者;全城;游客;外地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