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6大换乘中心将启用 游客3天不限次数免费乘公交
2017-03-29 09:2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29日讯 清明小长假扬州将迎来更多的游客,恰逢我市正在进行交通秩序大整治,记者昨从市交警支队获悉,为缓解交通压力,我市交警部门创新举措,和交投集团、公交集团等部门通力合作,本月底将建成东、西、南、北以及市中心等6个停车临时换乘中心,外地大巴车、私家车停到换乘中心后,将享受免费停车,并且游客可以获得一张有效期3天不限次数在扬州换乘市公交集团旗下所有公交车的公交车票。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停车管理办公室负责人左龙华介绍,多部门联手为外地游客建立换乘中心,是全市交通秩序大整治的创新做法之一。北部的临时换乘中心是6个换乘中心最大的,位于启扬高速出口,距离扬子江北路和荷叶路交叉路口不远。南区的换乘中心位于扬子江路和开发路交会处,宝龙广场的地下停车场可以停泊外地游客的私家车,宝龙广场外西南侧可以供外地大巴车停泊。

  东区的换乘中心位于李宁体育园附近的健民路和沙湾路交会处的空闲区域。西区的换乘中心位于站南路和文昌路交会处,西部客运枢纽附近。市中心则有平山堂路和友谊路交会处、兰州干休所附近两个换乘中心。目前交警部门已经将提醒标志安装到位,外地游客可以按照标志和自己的需要停车。

  市公交总公司总经理助理朱有江介绍,外地来扬车辆免费停在上述6个临时换乘中心后,游客可凭身份证领取免费换乘公交车票,3天内可以不限次数乘坐扬州公交集团旗下的所有公交车。为保障游客及时换乘,市公交集团已经为每个临时换乘中心配备了30至50辆换乘公交车,确保发车时间不超过十分钟。

  记者了解到,目前,免费换乘方案仅限于清明、“五一”两个小长假。下一步,如何延长使用时间等问题,还在进一步规划。 记者 赵磊 张玉峰

标签:换乘;中心;游客;扬州;公交;3天;次数;外地;公交集团;免费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