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事业单位招录报名首日“冷场”
2017-03-25 09:5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今年我市事业单位市县联招,除去一些教育部门及卫计部门的职位外,参加省市县“同日考”的扬州649个职位招录689人。

  昨天是报名第一天,截至下午4时,共有175名考生成功报名。

  报名首日冷场

  仅175人成功报名

  今年是全市事业单位招录考试第6次大规模“联考”。其中,市直招录228人,截至昨天下午4时,已有74人成功报名;6个县(市、区)招录461人,共有101人成功报名。

  “可以看出,考生瞄准的热点岗位主要集中在市直”。公务员考试相关专家分析,6个县(市、区)中的热度集中在邗江区,第一天有35人成功报名,占到报名人数的两成左右。

  与去年的第一天相比,今年的冷热可以用“冰凉”来形容。据了解,去年事业单位招录报名第一天,2261人成功报名。“今年第一天报名人数仅是去年同期的7.8%”,公务员考试相关专家分析,数据表明很多考生还在观望之中,他们一般选择在最后两天出手。

  最热职位7人报名

  预计热度不会亚于往年

  纵观昨天的报名情况,绝大部分岗位尚未开张,可以说总体较冷。“虽然总体较冷,但也可预计,今年的报名火热程度不亚于往年。”公务员考试相关专家表示。

  昨天的热点主要集中在A类职位。截至下午4时,扬州市少年儿童图书馆“图书管理工作”岗位,招录1人,7人成功报名。专家分析,这一职位火爆的原因是该职位对专业不限,全额拨款的事业性质是吸引考生报考的主要因素。

  相当巧合的是,去年报名第一天,也是扬州市少年儿童图书馆的岗位大热。据了解,其“专业技术[01]”职位,招录1人,59人报名。

  邗江区服务业发展局“区现代服务业促进中心02”岗位,招录1人,也有7人成功报名。专家分析,该岗位的要求是“经济类”,符合要求的考生众多,也是考生争夺的对象。

  551个岗位无人报

  教师医生学历要求较高

  截至昨天下午4时,还有551个岗位等待“破零”。在这些等待“破零”的岗位中,市直172个、宝应120个、高邮105个、仪征64个、江都30个、邗江38个、广陵22个。

  与去年同期136个无人报考的岗位相比,今年无人报考的岗位数量大幅上升。公务员考试相关专家分析,无人报考的岗位中不少类是教师、医护药技等专业技术岗位(如市直B类),相应的专业要求较高,导致报名人数少。在昨天无人报考的职位中,不少是高校的教师以及医院的医生,不仅要求研究生学历,还要求相应的专业技能,符合条件的考生本身就少。另外,具有研究生学历的考生,他们可以选择的面也广。

  “由于考生还在观望,第一天的报名情况还看不出职位的冷热。”专家预测,随着时间的推移,无人报考的职位数会逐渐减少,即使要求高,也会有人报考。

  别再观望了

  职位冷热明天见分晓

  与“国考”10天或“省考”7到8天的报名时间相比,事业单位报名只有5天,也就是从24日上午9时至28日下午4时,满打满算105个小时。还剩下4天,考生如何报名?专家提醒,明天是报名时间过半的日子,职位冷热趋势基本可以分明,考生可以下手,无需等到最后一刻,以免耽误报名。

  专家提醒考生,应该放眼全省范围来选择职位。今年省市县事业单位招录,很多地方都选择了与省联考的方式,也再次对户籍不作限制,可供挑选的职位增加了很多。换句话说,可“通吃”各地职位。另外,今年省属驻扬单位有8个名额,这是省城不少考生不愿意关注的职位,而对于扬州考生来说,就是在家门口上班,等同于扬州的职位,可去拼一拼。

  记者金山

  【报考提醒】

  卫计系统岗位今起报名

  今年4月15日是全省“考碗日”,我市卫计系统对外招录294个职位,将于今天上午开始报名。

  据了解,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所属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医药护技154名工作人员,仪征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所属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医药护技100名工作人员,广陵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所属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医药护技40名工作人员。

  “医药护技岗位对学历的要求从大专、本科生到研究生都有,而且数量很多。”公务员考试相关专家提醒说,考生可以根据自身的条件有选择地报考,比如大专学历的考生可以选择乡镇或者社区医院,本科生以及研究生可以选择市直大医院;另外,扬州大学附属医院的招聘,考生可以前往省属事业单位招录网站报名。

标签:
责编:李笑林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