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事业单位考试明起报名 A、B两类招录228人
2017-03-23 09:2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23日讯 下月15日,除了省属事业单位笔试,包括扬州在内的10个地级市也将同日举行事业单位招录笔试。据了解,除去一些教育部门以及卫计部门外,参加省市县“同日考”的职位逼近4000个。考生需要注意的是,扬州事业单位从明天开始可以报名了!

  扬州

  ◎明起至28日网上报名

  想要参加事业单位考试,就得先拿到入场券,也就是得先报名成功。据了解,这次考试报名采用网络方式进行。报名、照片上传、资格初审和缴费,通过网络同步进行。报名时间为3月24日9∶00~3月28日16∶00。报名网址为扬州人事考试网(www.yzrsks.com)。此外,报考人员网上提交报名信息48小时后可到报名网站查询是否通过资格初审,通过资格初审的,不能再报考其他岗位。通过初审后进行缴费,完成缴费后,报名方为有效。报考人员使用开通网上支付功能的银行卡在网上缴纳有关费用。

  考生需要注意的是,报考人员只能选择《岗位简介表》中的一个岗位进行报名;报名必须使用在有效期内的二代身份证;资格未初审或资格初审未通过的,在报名截止前可以改报其他岗位。

  ◎A、B两类招录228人

  这次事业单位招录多少人?根据招录简章,市直事业单位A、B两类共招录228人。其中,A类职位144个招录148人,B类职位71个招录80人。

  A类岗位主要包括管理岗位、普通专业技术岗位和工勤技能岗位;B类岗位主要包括非中小学校、幼儿园的教师,体校教练,有关单位医护药技等专业技术岗位。

  2017年我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主要程序为:发布招聘简章,报名和报考资格审查,笔试,面试(专业水平测试),体检,考察,公示,办理聘用手续等。其中,2017年市直、县(市、区)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实施时间由各地自主确定。目前来看,有的县(市、区)与市直时间一致,有的则是分开进行。

  全省

  ◎近4000职位下月15日开考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4月15日是全省“考碗日”,除了省属事业单位笔试,包括扬州在内的10个地级市也将同日举行事业单位笔试。除去一些教育部门以及卫计部门外,参加省市县“同日考”的职位逼近4000个,大批职位让不少考生看花了眼。

  虽然有近4000个职位,但对考生来说,却只有一次选择的机会。但省属事业单位招录时间比市招录报名时间长,为3月22日至28日,扬州以及县(市、区)是3月24日至28日;最关键的是,笔试时间是一样的,均为4月15日。同日笔试,考生只能选择一个职位来报考。

  从2015年开始,事业单位招录的最大变化就是不再强调考生的户籍,按省规定,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应面向社会进行,不得设置歧视性条件或与岗位无关的条件。但是,面向残疾人的岗位只招聘江苏户籍或江苏生源的残疾人。

  建议

  精读招录简章,看清每一个字

  只能参加一场考试,选择的范围变大了,到底该如何正确选择适合自己的岗位呢?公务员考试相关专家建议,很多人在报考时喜欢看职位表,通过职位表来选择报考的岗位。但是需要提醒他们的是,应该首先精读招录简章,毕竟每一个地区的简章是有区别的。

  高校专业五花八门,有很多专业名称很相近,但是考生在报考时需要搞清楚,专业相近并不等于符合专业要求,有时候专业相差一两个字,专业内容却相去甚远。比如,“工业设计”和“工业设计工程”,两者的要求与专业类别是有区别的。再比如,工业设计对应的本科学历是属于艺术类的,所以如果有职位的学历要求是本科,专业类别要求艺术类的,则工业设计的本科考生是可以报考的。记者 吴丹

标签:单位;事业;明起;报名;岗位;招录;扬州;考试;职位;专业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