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广陵区曲江街道新民村阳光管理集体资产
2017-03-21 14:3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在很长一段时间里,农村集体资产管理难以建立严格的规范,导致容易滋生各类问题。近几年来,扬州市广陵区曲江街道新民村以发展和保障集体经济和民主权益为核心,严格按照上级有关文件规定积极探索创新机制,推行使用“农村集体三资管理平台”、“农村产权交易平台”,让村集体资产管理在阳光下运行,做到既公开透明,又能符合市场规律保障集体收益。

  “农村集体三资管理平台”负责入账管理,即对全村所有资产进行核查并录入系统,保持动态更新并定期向村民公开,“农村产权交易平台”负责资产的租赁管理,即所有资产的租赁在交易平台发布,既保证流程的公开透明,还有效提升投标的竞争性。

  为有效保障集体资产增值保值,促进基层党风廉政建设,新民村2007年建立村民监督委员会,凡遇村集体重大事项,都经村民代表大会、监委会共同审议通过。通过“村务公开、民主管理、民主监督”,对服务群众、融洽干群关系起到积极作用。特别是在“两学一做”活动开展期间,在全面贯彻从严治党、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的时代背景下,又通过两个平台的积极推广使用,保障集体资产管理工作组织架构稳定,全面提升集体资产经营管理水平,真正做到结果公开透明,实现村务公开、民主管理的网格化、多元化,为做好新形势下农村工作发挥积极作用。

标签:
责编:丁越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