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张爱军:扎实开展好迎查和道路交通秩序大整治工作
2017-03-21 10:3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21日讯 昨天上午,市长张爱军主持召开市文明委全体(扩大)会、文明城市建设双月点评会暨道路交通秩序大整治工作动员会。张爱军强调,全市上下要扎实开展好全国文明城市迎查和道路交通秩序大整治工作,力争用优良的迎查成绩和道路交通秩序的明显改善,向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市领导姜龙、丁一、宫文飞、何金发、汪志坚、余珽、夏正祥、刘流出席会议。

  张爱军指出,将文明城市建设双月点评会与道路交通秩序大整治工作动员会合并召开,就是要进一步增强文明城市建设工作的联动性、协同性和统筹性。今年是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总评年,全市上下要认清创建形势,正视存在短板,以坚定的决心和强烈的责任感,确保顺利通过全国文明城市国家级复查。

  张爱军要求,要突出工作重点,以过硬的措施和精细的实施,着力解决全国文明城市建设中的突出问题。要“控住面”,形成强有力的文明城市建设推进机制,破解以农贸市场为主的经营场所整治、改造和提升问题,破解以老旧小区环境整治为主的物业管理问题,破解以停车秩序为主的管理秩序问题,破解以“巷子”和“黑臭河道”为主的环境整治和保洁问题。要“守住线”,加快硬件建设,提升道路通行效率;刚柔并济,压降交通违法行为;多措并举,缓解假日停车压力,推动全市道路交通秩序实现明显改观。要“盯住点”,切实解决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难点问题,阶段性战役要见成效,要着力解决道路秩序、建设工地扬尘、店牌店招乱挂乱设、占道违规经营、城乡接合部卫生环境差等五个方面问题,在月底前取得阶段性整治成效。

  张爱军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注重统筹推进,通过总结经验,巩固已有的常态长效工作机制;市县联动,实现文明城市创建的整体发展;加强督查,切实开展常态长效考核,以社会化的参与和常态化的机制,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建设长效管理取得实效。

  会议审议了2017年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要点,为2016-2017年度市长效办工作人员颁发聘书,进行了会议交流,集体观看了专题片,市文明办汇报了近期测评情况并点评各相关单位情况。

标签:张爱军;迎查;文明;城市;秩序;工作;道路;交通;全国;整治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