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南京动车票暂售至4月2日 热门方向火车票难求
2017-03-21 10:3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21日讯 受全国铁路列车运行调图影响,4月14日-4月18日的火车票今起对外发售,而4月19日及以后的车票,则恢复30天预售期发售。不过昨天,有市民向本报反映,4月3日起扬州至南京的动车票买不到了,这是怎么回事?

  4月3日想去南京

  动车票咋不好买?

  和往年一样,今年清明节,王女士一家还是要回南京老家祭祖扫墓。还有10多天就到清明节了,昨天,王女士就用手机登录12306客户端,打算把回家的火车票提前买好。

  “清明放假是4月2日-4日,我们准备4月2日在扬州扫墓,4月3日去南京老家祭祖,我就打算买4月3日去南京的火车票,谁知系统显示买不了票。”王女士觉得很奇怪:售票软件上的提示显示,扬州到南京的动车票只暂售至4月2日,4月3日起至南京的动车票就买不到了;但是,火车票的预售期是30天,现在,距离清明节只有10多天了,这是怎么回事?

  或与调图有关系

  何时销售关注通知

  昨天下午,记者登录12306客户端发现,从4月3日开始,扬州至南京的动车票就已买不到了,系统提示着“暂售至4月2日”字样,而扬州至南京的其他普通车次则能正常购票。不仅如此,南京至扬州方向的动车、泰州南通等地往返南京的动车,票也只能暂售至4月2日。而扬州往北京、广州、武汉、成都、重庆等方向的火车票,却仍可正常发售到4月13日。

  对此,业内人士猜测,此次“暂停售票”很有可能与4月火车运行图调整有关系。至于何时恢复销售,建议市民关注铁路部门通知。

  4月14日-18日火车票

  今起对外发售啦

  业内人士介绍,今年春运前,铁路部门已对火车票预售期进行了相应调整,通过互联网12306网站、电话订票、12306手机客户端,订票的预售期从原来的60天缩短为30天,而通过车站售票窗口、火车票代售点和自动售票机,购票的预售期则由原来的58天改为28天。春运结束后,火车票预售期没有立即进行调整。

  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按此推算,昨天,市民本应买到最晚4月18日的火车票了。但是,受4月铁路运行时间调整等因素影响,铁路部门之前发出公告,4月14日-18日的火车票今起对外发售。而4月19日及以后的车票,则恢复30天预售期发售。

  清明往北京武汉等方向

  火车票一票难求

  记者昨查询火车票余票时发现,清明小长假期间的火车票出现热销,尤其是往北京、武汉等长途热门方向的,一票难求。

  清明小长假放假日期为4月2日-4日,截至昨天下午,4月3日-4日扬州往北京的直达火车票已全部售罄,4月5日起才有部分车票可售;扬州至武汉的动车票从4月2日开始变得紧俏,4月4日至武汉的动车票也已全部售罄。而扬州至广州、成都等方向火车票还有大量余票。

  值得注意的是,目前仍未开售的4月3日至4日扬州往南京方向的动车票,预计一旦恢复预售,就将迎来“井喷”,请市民关注铁路部门最新通知,尽量提早购票。记者 黄媛媛

标签:4月;暂售;火车票;车票;南京;扬州;2日;方向;预售期;3日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