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省委第四巡视组进驻江都仪征 开展巡视“回头看”
2017-03-14 09:3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14日讯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部署,省委第四巡视组对我市江都和仪征分别开展为期两个月的巡视“回头看”和巡视工作。昨天上午和下午,省委第四巡视组相继在江都、仪征召开动员会。省委第四巡视组副组长顾建国作动员讲话,市委书记谢正义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第四巡视组副组长王铁军、鄂忠伟,市委常委、纪委书记李航出席动员会。

  顾建国指出,巡视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国之利器、党之利器。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巡视工作,总书记多次专门就巡视工作发表重要讲话、提出明确要求,为加强和改进巡视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各项部署要求,深刻认识开展政治巡视的重大意义和深刻内涵,进一步增强做好巡视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

  顾建国强调,要聚焦监督重点,深入扎实开展本轮巡视工作。要突出坚持党的领导,重点检查被巡视党组织维护党中央权威、坚定理想信念宗旨的情况,坚持和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情况,落实新发展理念和“两聚一高”新要求的情况,执行民主集中制、维护班子团结的情况,树立鲜明政治导向,推动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在县(市、区)真正落地生根。要突出正风反腐,紧握党章党规党纪这个尺子,深入了解被巡视单位党员干部作风和廉洁情况,认真查找在执行作风建设规定、规范权力行使、干部选拔任用、工程建设、征地拆迁、环境保护和扶贫资金使用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紧盯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要突出履行管党治党责任,深入了解被巡视党组织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执行党的纪律、严格党内政治生活、从严监督管理干部等方面的情况,把端正用人导向、执行换届纪律、县(市、区)巡察工作开展、巡视机构建设和巡察干部配备情况以及巡视整改情况作为监督重点,着力发现解决选人用人上的不正之风,强力推进巡察工作制度化规范化,不断放大和延伸巡视效果。

  顾建国指出,做好巡视工作,维护省委的权威和信用,是省委巡视组和被巡视党组织共同的政治责任,将紧紧依靠被巡视党组织开展工作,强化担当,凝心聚力,共同将这次巡视工作做实做深。

  谢正义指出,省委第四巡视组采取“一托二”的形式,同步对我市江都区开展巡视“回头看”、仪征市开展巡视,既是对我们各项工作的“整体把脉”,也是对我们各级干部廉洁自律情况的“政治体检”,更是对我们全面从严治党成效的“综合会诊”,充分体现了省委对扬州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扬州广大干部的深切关怀。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站在党治国理政和管党治党建设党的高度,将深化政治巡视与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自觉践行“五大发展理念”、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战略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总体布局紧密联系起来,切实提高接受巡视监督的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共同努力把省委交办的巡视任务完成好。

  谢正义强调,主动配合省委巡视组做好工作,是全市党员干部共同的政治责任和应尽义务,也是对我们党性原则、组织纪律、大局意识的一次重要检验。江都区委、仪征市委要从各级领导干部做起,以上率下、示范引领,积极服从巡视安排,带头接受监督检查,诚恳听取批评意见,全力配合支持好巡视组工作。要实事求是反映情况,从讲政治、讲党性、讲大局、讲责任的高度,严格按照巡视组要求,客观公正地提供资料,实实在在地报告工作,全面准确地反映问题,确保巡视组全面准确客观的了解真实情况。要切实做好保障服务,畅通巡视组与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干部群众的沟通联系,为巡视组开展工作创造最优良的环境、提供最便利的条件。

  谢正义要求,要坚持立行立改,以扎实的整改措施,抓实抓好巡视成果转化。江都区委要落实好巡视“回头看”的新部署新要求,坚持边巡边改、即知即改,确保每个问题都整改到位;要进一步强化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担当,做到抓全面从严治党与抓改革发展稳定“两不误、两促进”。仪征市委要在跟踪整改落实上下功夫,在纠“四风”、转作风上下功夫,在“两手抓、两促进”上下功夫,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巡视组公布了值班电话、联系信箱、邮政信箱、电子信箱,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两地四套班子及其成员、法院、检察院党组主要负责人以及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问题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被巡视单位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标签:巡视;巡视组;工作;省委;政治;第四;情况;开展;干部;纪律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