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千名市民健走迎省运 李宁体育园里全民健身氛围浓
2017-03-06 09:2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图为“友情”参加健步走的男同胞。董辉摄

  

  健步走接近终点时,人们纷纷举手示意。董辉摄

  中国江苏网3月6日讯 4日下午,扬州市首届“庆三八,迎省运”女子千人健走活动在扬州李宁体育园举行,来自扬州市长跑协会等单位的1000多名会员参加活动。参加者以健步走的方式迎接三八国际妇女节的到来,同时也为江苏省第十九届运动会营造全民健身的氛围。

  千人齐跑,为女同志过节营造省运氛围

  周六下午,李宁体育园人声鼎沸,“庆三八,迎省运”首届女子千人健走活动正在这里进行。市长跑协会会长孙皋鸣介绍,这次的活动共吸引了1000多人前来参加,除了长跑协会的队伍,还有好几个是社会上的长跑组织。

  据介绍,当天的健走活动共计5公里,由李宁体育园下沉广场开始上塑胶步道,然后顺着塑胶步道走,最终再回到下沉广场。市长跑协会副会长冯映华说,这样一圈跑下来大概是2.5公里,所有参赛队伍要走两圈才算完成任务。

  冯映华介绍,这次活动的主要目的是庆祝三八妇女节和迎接明年的省运会,安全也被放在了活动的首位。“我们在召集队伍的时候就提出了要求,先天性心脏病和风湿性心脏病患者、高血压和脑血管疾病患者、心肌炎和其他心脏病患者等人群是不可以参加活动的。”记者在现场还发现,为了进一步保障活动的安全,市长跑协会还专门邀请了苏北医院的医生在现场坐镇以防万一。

  参加本次活动的主要以女性为主,不过也有不少男同志的身影。吴长隆就是其中的一位,今年63岁的吴长隆前段时间刚参加完连云港的超级马拉松并顺利完赛。其实,他也是市长跑协会的副会长、扬州文昌跑吧的负责人。“今天来这边参加活动,一方面是带着文昌跑吧的跑友来的,另一方面也当做是自己的一次训练。”吴长隆告诉记者,“现在参加健步走的老百姓越来越多,而且大多都是女性。光我们文昌跑吧600多人的队伍中,女同志就占了一半,与男同志相比,我觉得女同志尤其是35岁以上训练有素的,在耐力方面比男同志要好。”

  迎接省运会,既要当运动员也要当志愿者

  明年,江苏省第十九届运动会将在我市举行。因此,昨天的活动还有个目的就是为迎接省运会,在我市营造全民健身的热烈氛围。“省运会在扬州举行,是扬州的一件大事,我们长跑协会也应该为省运会的成功举办尽自己的一份力量。”孙皋鸣说,市长跑协会将紧扣省运会主题,举办一系列迎省运会的活动,“扬州提出了人文省运、创新省运、绿色省运和共享省运的办赛理念, 我们的群众活动,正是一个让全市市民共享省运的理想平台,通过这些活动,可以让更多的扬州市民感受到更加热烈的迎省运办省运的氛围。”

  而副会长冯映华则表示,虽然长跑协会的大部分人都无法参加明年省运会的比赛,“但是作为东道主,我们还是希望以志愿者的身份来为省运会服务,让来扬州参赛的运动员和教练员感受到我们扬州人的热情周到和好客。”

  在当天的活动中,记者还遇到了曾经在第十八届省运会上获得职工部中年组女子1500米第八名的孙秋萍。孙秋萍也是扬州文昌跑吧的一员,据孙秋萍自己介绍,小的时候,她曾是校田径队的一员,一直热爱运动,后来工作了,也一直坚持运动。上届省运会,孙秋萍作为扬州代表团的一员参加了职工部的田径比赛,在中年组女子1500米的比赛中,她获得了第八名的成绩。“成绩一般般吧,但是重在参与。”孙秋萍说,第十九届省运会明年将在我市举行,她也希望明年能继续代表扬州市参赛,“这次是东道主,占据了天时地利人和,所以我也希望明年如果参赛,我能取得比上届比赛更好的成绩吧。”

  保健公益大讲堂,教女性如何健身养生

  前天下午,在“庆三八,迎省运”千人健走活动举行的同时,一场以“魅力健康 女性沙龙”为主题的《中医养生》保健公益大讲堂也在李宁体育园举行。

  据悉,本次公益大讲堂由扬州市政协教文卫体委员会、广陵区政协教文卫体委员会联合主办,扬州市妇幼保健院、扬州李宁体育园共同承办。

  活动邀请市妇幼保健院曹玲君、于文芳两位专家作为演讲嘉宾,分别就中医养生基本常识、中医养生按摩穴位及实践操作两个主题内容展开,指导女性朋友正确的日常健康养生方法。

  大讲堂活动结束后,李宁体育园专业教练团队还对前来参加活动的女性市民进行了体质健康检测,让市民进一步了解自己的体质状态,并为其量身订制运动健身计划,指导科学健身。此外,全国知名体能康复专家陈方灿团队还现场为市民开展免费康复义诊活动,为女性市民朋友解决因运动不当造成的身体肌肉疼痛及关节损伤问题。

  记者 孔茜

标签:省运;李宁体育园;活动;健走;扬州;省运会;市民;参加;健身;氛围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