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聋哑女屡次扒窃手机偷到手却扔掉 可能患上了心病
2017-03-01 09:5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1日讯 去年6月,在邗江区西湖镇发生了一起扒窃案,一女士放在包里的一部手机被偷走,邗江警方接到报警后调取监控,发现是一女子所为,再调查后未发现其他线索,案件被搁置。今年年初,一名户籍所在地西湖镇的女子因在广陵区两次扒窃手机,被广陵区法院判处拘役4个月,缓刑4个月。西湖派出所在为她办理相关手续时,发现其与去年6月那起扒窃案的嫌疑人形态体貌特征相似,经调查,果然是同一人。据了解,该女子家中经济状况良好,可能存在扒窃成瘾的心理。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买个菜,手机不见了

  陈大姐(化名)家住西湖镇,去年6月22日下午5点多,陈大姐在下班回家途中,经过一个生鲜超市,于是她就准备去买点晚上回去烧饭的食材,“当时因为是下班时间,所以超市里的人还蛮多的。”

  陈大姐准备到收银台结账时傻了眼:自己随身背着的挎包是敞开的,虽然钱包没丢,但是一部黑色华为手机不见了。“肯定是因为我刚才接了个电话,接完后随手把手机放进包里,但忘记拉上拉链了,所以被小偷盯上,给偷走了。”陈大姐懊恼不已。

  监控记录女贼作案全程

  接到报警后,西湖派出所民警赶到事发地,调取了该生鲜超市的监控。从监控中,民警发现扒窃陈大姐手机的是一名女子,看上去30多岁,穿着一件绿色风衣,背着一个红色的包。该女子一开始进店里,在店里转了几圈,看上去好像在挑选蔬菜水果,其实是在物色目标。随后,她可能盯上了陈大姐,假装买了点苹果,先出了超市门,将水果放在自己的电动车上后,又折回到了店里。

  这回,该女子直奔陈大姐身旁,找准时机后,将手伸进了陈大姐的包,偷走了手机,动作一气呵成,前后不到1分钟。偷完手机后,该女子随即就离开了店里,骑上电动车消失在监控中。办案民警随后又经过一系列调查,并未发现其他证明该女子身份的线索,案件陷入僵局。

  偷完就扔,或扒窃成瘾

  今年年初,一名户籍所在地在西湖镇的女子,因在广陵区两次扒窃手机,被广陵区法院判处拘役4个月,缓刑4个月。西湖派出所在为该女子办理相关手续时,发现其与去年6月份发生在生鲜超市的扒窃案的嫌疑人体貌形态相似,于是进行调查,发现果然是同一人。

  据了解,嫌疑人李某,是黑龙江人,今年38岁,早前嫁到了扬州,是一名聋哑人,其丈夫也是聋哑人,家里条件还可以。那为什么李某要扒窃手机呢?据办案民警调查,李某偷走陈大姐的手机后,在回家的路上,就将手机扔掉了,“可能她并不缺钱,但存在扒窃成瘾的心理。”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通讯员 西湖 记者 支羽

标签:手机;陈大姐;女子;扒窃;聋哑;发现;西湖镇;屡次;心病;广陵区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