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小学生乒乓球赛开启体育嘉年华 扬州借力省运打造运动之城
2017-02-27 10:14:00  来源:扬州网-扬州晚报  
1
听新闻

  

  乒乓球赛现场。张卓君摄

  中国江苏网2月27日讯 前天上午,由广陵区政府主办,广陵区体育局、广陵新城管委会、扬州李宁体育园共同承办的“精彩省运·健康扬州”2017“魅力广陵·动起来”市民体育嘉年华启动仪式在扬州李宁体育园举行。据悉,本次嘉年华活动将持续全年,项目涉及羽毛球、足球、篮球、游泳等60多项。

  借力省运将扬州打造成为运动之城

  嘉年华涉及羽毛球足球等60多项

  这次市民体育嘉年华,围绕“精彩省运·健康扬州,魅力广陵·动起来”这条主线贯穿全年,分趣味运动季、时尚运动季、品牌赛事季、新城冬运季四大主题进行阶段实施。

  据扬州李宁体育园总经理万劲松介绍,“主要的一些活动有扬州小学生乒乓球赛、‘五彩缤纷’女子5K活力跑、‘羽’你同行国羽冠军交流营、‘巅峰对决’业余篮球钻石联赛、‘王者荣耀’五人制足球公开赛、‘泳’者归来游泳公开赛、健身公益大讲堂等60余项。”除了传统的竞技比赛项目外,市民体育嘉年华还设置了丰富多彩的趣味活动,“目的是为市民朋友提供更多参与体育运动的平台和机会。”

  据了解,本次体育嘉年华的举办,旨在提倡健康生活,快乐运动的理念,通过群体主题活动的组织,提升都市大众全民健身的热情,以体育公益活动的组织,传播优秀体育文化,推动全民健身事业发展,营造“迎省运,健康扬州动起来”的浓厚氛围,为打造“人文省运、创新省运、绿色省运、共享省运”凝聚力量、增添活力。

  扬州市体育局局长佘俊臣表示,明年江苏省运动会将在扬州举办,“我们不但要把省运会办得精彩圆满,而且希望省运会能给城市和市民留下一笔财富。”扬州要以举办省运会为契机,结合扬州历史文化名城的特点,将扬州打造成一座运动活力之城;要让更多的市民参与和欣赏体育,带动更多的市民养成健身的习惯和理念。

  佘俊臣说,打造活力之城一个很重要的基础就是青少年,“我们举办青少年比赛,就是为了养成他们的运动习惯,培养他们尊重规则、善于合作、积极进取,这有利于运动之城的打造。”

  小学生乒乓球赛拉开嘉年华序幕

  80多名选手按不同组别一较高下

  在市民体育嘉年华启动仪式结束后,扬州市小学生乒乓球赛拉开了市民体育嘉年华的序幕,80多名参赛选手按照不同年龄组别一较高下。参赛的小选手和陪同的家长们都表示:“这里的场地非常大,跑起来很舒服,在这个场馆比赛有专业比赛的氛围。”裁判长姜弘民告诉记者:“和以往的乒乓球赛相比,这次的比赛场地条件好多了,现场的参赛者和教练员对于场地设施都非常满意。”

  在当天的比赛中,记者发现,现场很多人的目光都被一个短发的小女生吸引了过去。她叫陈蕊嘉,从观众角度来看打球的气势、动作比较专一,不过最吸引人的,还是她在每个球出界后都会大叫一声。现场有个家长告诉记者:“这小姑娘喊得声音特别大,气势也足,想不吸引人都不行啊,那架势肯定是受过专业训练的。”

  果然,陈蕊嘉的父亲陈庆武告诉记者:“我们家姑娘今年上三年级了,她从二年级开始接受专业训练,现有一年多了,她喊的什么我们也不知道,是她给自己加油打气的一种方式。”

  谈起女儿的乒乓球训练,陈庆武表示:“小时候她喜欢看电视,我们怕对她眼睛不好,再加上我个人非常喜欢体育运动,就给她报了乒乓球培训班,还好她自己也有兴趣就学到了现在。明年江苏省运动会将在扬州举办,我们家孩子的年龄是符合要求的,现在就希望她再抓紧训练,最后能在选拔中脱颖而出,代表扬州参加省运会。”

  通过比赛选拔省运会参赛运动员

  单打冠军具备冲击省运奖牌能力

  事实上,本次扬州市小学生乒乓球赛也是我市省运会乒乓球队的一次选拔比赛。“这次比赛集中了我市2004-2008年龄段绝大多数的优秀选手,希望通过这次比赛选拔能够代表扬州参加明年省运会的优秀运动员。”扬州市乒乓球省运队的主教练、广陵区体育局副局长陈勃告诉记者,省运会乒乓球比赛共设有2004、2005、2006、2007和20085个年龄组,“目前,我们2007和2008两个年龄段的队伍已组建完成,部分优秀选手正在外地集训,没有参加这次比赛。”陈勃说,通过本次比赛,他们主要是选拔2004-2006这三个年龄段的选手。

  通过比赛,一批优秀运动员也脱颖而出。来自广陵区的潘彤出生于2006年,是此次比赛女子乙组的单打冠军。陈勃介绍,潘彤是2016年江苏省小学生乒乓球赛女子单打冠军,“在明年的省运会上,潘彤应具备冲击奖牌的实力。”

  来自高邮的王麟皓,则是此次男子甲组的单打冠军。陈勃表示,王麟皓在2005年龄段中,属于比较出类拔萃的选手,“在江苏省范围内,他也应该是这个年龄段前三名的水平,明年省运会,他有望冲击奖牌。”

  本次比赛,除了具有选拔省运会运动员的功能之外,同时也是众多小队员参加今年省比赛以及明年省运会的一次重要热身。“今年省里面刚开始有2007和2008两个年龄段的比赛,我们这个年龄段的队员还从没参加过省比赛,甚至参加的正式比赛都很少。”陈勃说,通过这次比赛,也是给2007和2008两个年龄段的小队员一个锻炼的机会,“通过比赛来加强比赛经验,提高临场能力,为他们在省比赛和明年省运会上取得好成绩打下基础。”

  记者 傅春扬

标签:省运;比赛;扬州;体育;嘉年华;乒乓球赛;运动;省运会;广陵;小学生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