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老领导吉宜才:扬州的“五年发展成绩令人惊喜”
2017-02-17 09:4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吉宜才

  吉宜才

  中国江苏网2月17日讯  “过去的五年,扬州不管是经济发展还是民生建设,都迈上了一个新台阶,五年的发展成绩令人惊喜。”昨天上午,在“两会”现场,老领导吉宜才接受了记者的专访,谈起政府工作报告,他连连点赞。

  “政府工作报告实事求是、求真务实,总结成绩以事实和数据说话,今后的任务和目标非常具体,针对性、实用性、操作性很强。听了深受鼓舞,令人振奋。”吉宜才说,“报告中我印象深刻的是经济工作稳中有进。这几年,市委、市政府坚持不懈抓重大项目,不仅数量连年增多、体量不断增大,科技含量也越来越高。去年新开工工业重大项目达到54项,新竣工投产项目达到46项,新建省级以上智能车间12个。重大项目带动结构调整、产业升级,对整个经济发展更起到支撑作用。在经济下行压力不断增大的情况下,扬州这些成绩的取得来之不易。”

  “城市建设品质提升,成果喜人,更让百姓得到了实惠,赢得了百姓的赞扬。”吉宜才说,这几年亲眼目睹了扬州城市的发展,“东水西山一路连、南江北湖一河牵”,城市框架进一步拉开;修旧如旧,古城更加经典,精致雅致;生态优先,新城更加现代,大气秀气;开放式的10.7平方公里的廖家沟城市中央公园,既有田园风光,又有园林景色;自在岛上的马可波罗花世界等花团锦簇、色彩斑斓,成为扬州的新看点、新热点……作为扬州人,无不为扬州城市的快速发展感到高兴和自豪。

  “这几年扬州大投入、大手笔推进民生工程,更是受到了百姓的称赞。”吉宜才说,去年央视新闻联播以《扬州:休闲公园为百姓量身定制》为题,点赞扬州生态体育公园体系建设,新闻联播还播出了扬州重视居家养老的新闻。扬州的这些民生工作屡屡作为典型报道,足见扬州市委、市政府见事早、工作实、成效大。

  吉宜才建议,扬州要抓好对基本产业关联度大、能够形成大产业和产业链的项目,让基本产业蓬勃发展,同时要抓好战略性新兴产业,并不断培育壮大,为扬州的经济发展提供强劲的新动力。                              记者 张孔生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