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市委书记谢正义:锚定“富民坐标”接力走好新征程
2017-02-16 09:35:00  来源:中新网  
1
听新闻

中新网南京2月15日电(记者 崔佳明)15日,中共扬州市委书记谢正义在市政协八届一次全会开幕式上表示,“我们要撸起袖子加油干、甩开膀子往前走,接力走好属于我们这代人的新征程,合力谱写好‘强富美高’新篇章。”

这是扬州新一届政协召开的第一次会议,会议将选举产生新一届政协常务委员会和领导班子,谢正义在会上做了题为“接力走好新征程,合力谱写新篇章”的讲话。

对过去五年来扬州的发展,谢正义说,扬州坚持项目为王、人才为纲、生态为基、文化为魂、精致为要、民生为本“六为”发展路径,累计新开工10亿元或1亿美元以上重大产业项目457个,沿江地区100亿元、沿河地区50亿元重特大项目实现两轮全覆盖;市区城建项目累计投资2018亿元、相当于过去15年的总和;“东水西山一路连、南江北湖一河牵”的城市发展大格局基本形成。同时,北沿江高铁列入江苏省“十三五”铁路建设规划首推项目,江淮生态大走廊建设、宁镇扬一体化发展列为江苏省重大战略。

2016年底,扬州市GDP突破4400亿元,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突破345亿元,综合实力跃居全国百强城市第40位左右。同时,扬州连年制定实施民生“1号文件”,全市城镇居民、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达3.5万元和1.8万元。

“这些成绩,不仅体现在经济数据的增长,而且积蓄了发展后劲,奠定了城市格局,增强了发展信心,营造了良好的发展氛围。”谢正义坦言,这是扬州全市人民一起想、一起干、一起苦的结果。

展望未来,江苏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了“聚力创新、聚焦富民,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战略部署,扬州市第七次党代会明确了未来五年要干成的十件大事。“两聚一高”、十件大事,是“中国梦”在江苏、在扬州的生动实践和具体体现,个个重要,个个清晰,个个必须做、可以做、能够做好。

扬州的发展又站在了一个崭新的起点上,历史的接力棒交到了我们的手中,谢正义对扬州的未来发展充满信心。他说,“我们要凝心聚力、接续奋斗,点点滴滴抓落实、稳中求进上台阶,一届接着一届干、一年接着一年拼,接力走好属于我们这代人的新征程,合力谱写好‘强富美高’新篇章。”

如何接力走好征程,合力谱写新篇章,谢正义提出“四个必须坚持”。他说,“我们必须坚持聚力创新,全面推动经济转型升级和城市转型发展;我们必须坚持聚焦富民,多层次、多领域拓宽富民增收渠道,确保小康路上一个不少、一户不落;我们必须坚持生态文明建设,不断厚植扬州发展的绿色根基;我们必须坚持特色发展,有特色,市民对城市才倍感自豪;有特色,城市对外才被需要。”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