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老淮江公路今年将拓宽改造 建都路通车连接文昌东路与龙城路
2017-02-13 09:2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13日讯  记者昨天了解到,曾经被江都市民评价为“江都城区最破路”的建都路经过拓宽改造,以崭新面貌展现在人们面前,文昌东路与龙城路之间增添一条大通道。

  西闸桥西侧将建新桥

  记者昨天在新改造完成的建都路看到,道路和江都区著名的“黄金大道”仅一墙之隔,改造段北起龙城路,南至芒稻河,道路宽度比之前拓宽了 几倍,双向四车道,实施了机非车道分离,路口实施了渠化,交通安全更有保障,原先的水泥路面也改造成行车舒适度更高的沥青路面。

  江都城区的市民都知道,改造前的建都路曾经被评价为“江都最破路”,不仅道路狭窄,路面破损严重,沙尘飞扬,又因为没有排水管道,下雨天积水经常淹没路面。同时,建都路还是江都城区大动脉龙城路和文昌东路之间的重要连接道路,也是开车绕开江都城区核心区的一条大通道,车流量很大,改造刻不容缓。

  建都路完成改造后,除了横跨芒稻河的江都西闸桥比较狭窄,成为道路瓶颈外,北起龙城路,南到文昌东路一路畅行。不过,在江都西闸桥西侧,还将建设一座新西闸桥,工程去年已进行社会稳定风险分析公示,今年列入了城建计划。新西闸桥建设工程距离西闸桥边缘约45米,桥梁起点向北顺延与建都路顺接,桥梁终点通过环岛与长江路和已建建都路顺接,全长约700米。

  将实施一批道路工程

  记者了解到,今年江都区还将实施一批道路工程,完善城市路网,改善市民出行。

  长江东路改造。长江东路是江都城区连接京沪高速、新237省道、江都东部乡镇的大动脉,由于车流量大,道路比较拥堵,道路两侧环境也不佳。今年,江都将对这条道路实施拓宽改造,西起新都路,东到京沪高速入口,长约3400米。工程主要对慢车道、人行道和绿化带作拓宽改造,“三线”下地,整治两侧环境。同时,今年还计划对长江西路作西延,东起建都路,沿芒稻河向西南延伸到文昌东路上的仙女大桥,长约1600米。

  328国道改扩建。工程起于现状328国道张纲互通,沿328国道现状四车道一级公路向西扩建,经龙川路,止于建都路。道路全长约2458米,主线采用一级公路兼顾城市道路标准建设,辅路采用城市主干路标准建设。

  老淮江公路拓宽改造。工程南起启扬高速双沟互通,北到邵伯邵(伯)真(武)线,长约5600米。工程内容包括拓宽改造道路,配套建设绿化、路灯、排水和地下综合管线等。

  金湾路(江都段)。从启扬高速双沟入口至规划461省道,全长约10.64公里,江都段全长约6公里。工程包括道路、立交桥梁的建设及3座跨界河大桥的建设,计划明年建成。

  城区道路大修升级。今年,江都计划继续对城区道路进行大修,提升道路品质。大修道路包括:工农路(人民路至龙川路),人民路(龙城路至东方红路)进行“灰改黑”升级,龙川桥北道路交叉口渠化改造。 记者 姜传刚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