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曹路宝出席“三治三化”专项行动指挥部第四次工作例会
2018-07-19 15:1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7月18日,盐城市区“三治三化”专项行动指挥部第四次工作例会召开。市委书记戴源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系统治理,坚定不移、尽力而为推进“三治三化”专项行动,全面提升城市品质、完善城市功能、改善人居环境,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曹路宝出席。

  “三治三化”专项行动是一项重大民生工程,专项行动自启动以来,各区各有关部门主动担当、协调联动,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并取得初步成效。会上,市区各板块和市各有关部门分别汇报了专项行动推进情况、存在问题和下一阶段工作重点。戴源指出,“三治三化”专项行动是顺应人民群众美好生活期盼的内在要求,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各区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畏浮云遮望眼,坚定不移推进“三治三化”专项行动,以上海为目标确立盐城城市建设管理标准,加快补齐城市生态环境短板。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系统推进,围绕“六个高质量”要求,着眼于根治黑臭水体、棚户区、违法建设等各种“城市病”,以城市建管“10个没有”和“20个有”为目标,坚持边治边管,不断提高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让人民群众居住环境有明显整体性改善。

  戴源强调,“三治三化”专项行动惠及广大人民群众,因此要尽力而为,全力推进。要强化组织保障,厘清区政府和市主管部门的责任,加强网格化管理治理,确保责任落实到位。要积极争取政策支持,发挥国有平台融资功能,加强同央企合作,确保资金保障到位。要加强监督问责,严格按照纪律法规和规范程序廉洁阳光运作,确保责任进度到位。要进一步造浓工作氛围,动员全社会力量参与“三治三化”专项行动,努力形成工作合力,共同提升城市品质、完善城市功能、改善人居环境,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增添浓墨重彩的一笔、奠定坚实基础。

  曹路宝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按照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坚持问计于民、问需于民、问效于民,高水平推进城市建设管理,切实提升市民幸福感。要严格督促项目文明施工、安全施工和精细化组织,最大限度减少对群众的干扰。要加快推进棚户区改造和水环境治理,依法拆除违法建设,研究完善城市管理体制机制,统筹做好城市绿化美化亮化。要进一步加强工作协调,抓紧推进各项任务,确保以“三治三化”实效取信于民、造福于民。

  市领导陈红红、羊维达、李逸浩,盐都区、亭湖区,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城南新区,市有关部门和单位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记者 韩宝贵)

标签:人民群众;行动;盐城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